首页 专题新闻 社会专题 2012圣诞专题 欢度圣诞

幼儿园师生圣诞联欢义卖

所得将认捐“爱心年夜饭”给贫困家庭

2012-12-25 18:00 来源:京江晚报 原晶晶

本报讯 “我的两个玩具卖了20元,马上捐款给有困难的人。”昨天,华都ABC大地幼稚园的圣诞联欢义卖会上,一小朋友奶声奶气且兴奋地说。记者采访看到,圣诞义卖会上,华都ABC大地幼稚园的孩子们将自己心爱的小玩具拿出来义卖,共筹得善款1268元,届时将认捐“爱心年夜饭”赠送给贫困家庭。

昨天下午,华都ABC大地幼稚园圣诞联欢义卖会在师生们热烈的“骑马舞”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暖意融融的爱心义卖活动开始了,一百多名小朋友纷纷拿出自己心爱的小玩具“叫卖”。

“便宜卖了,便宜卖了!我的玩具只要3块钱一只,快来买啊!”一个稚气的声音吸引了记者,记者循声而去,只见一小女孩正手拿两只毛绒玩具大声吆喝着。孩子的稚气和爱心感动了参加活动的一家长,她丢下20元钱买走了玩具。小女孩看到义卖一开始自己的玩具就被买走,显得特别兴奋又骄傲。她告诉记者,她叫熊可惺,上大班了,“卖得玩具钱,马上可以捐给有困难的人。”

变形金刚是小男孩的最爱。这不,张恒俊小朋友将自己最心爱的变形金刚带来了,果真被侯首涵小朋友看中,便要买下。不想就要成交时,张恒俊突然变卦了,舍不得了,说要留着自己回家玩,不肯卖。而侯首涵还非要买不可,就这样,双方开始了“讨价还价”,最后以10元钱的“高价”成交。

爱心义卖会上,最吸引眼球的是中班小朋友江籍恒和他的妈妈邵云霞。只见他和妈妈分别戴着圣诞帽和小精灵头饰,不仅带来了书籍、米桶等10件玩具,还给每个义卖品贴上漂亮的跳跳物价卡,并制作了大大的招贴牌,上面写着:圣诞爱心大促销,买一件商品就送粉红气球一只。这一招果真灵,10分钟不到,江籍恒一下子卖掉了8件玩具。

“孩子们和家长们的爱心太热情了,我们只说带一两件玩具,带5元钱来购买爱心物品。没想到孩子大多带来了五六件物品,不少家长都给孩子带来了10元钱甚至更多。”华都ABC大地幼稚园园长贾萍介绍说,这次义卖的爱心款届时将认捐本报每年开展的“爱心年夜饭”赠送给贫困家庭。同时,该幼稚园师生还将报名参加“大年初一,社会儿女给空巢孤老拜大年”活动。(记者 林玲)

责任编辑:原晶晶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