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五月第一周 图片

电力路围挡影响120急救速度

2013-05-04 17:15 来源:京江晚报 万嘉

 

施工方:预计6日左右打通义士路“生命通道”

义士路中山桥缺口,只够非机动车通行。 陈路 摄

 

        金山网讯  4月28日晚,电力路口至三丰润福记酒店的整幅路面开始围挡施工,随着机动车一起被挡在电力路口的,还有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特殊车辆——120救护车。近日,一院医护人员向本报求助称,行驶到中山东路的救护车为了到达一院,需要绕行大段路程,生命通道无法畅通,让他们心急如焚。

        路口封闭的第2天恰逢“五一”假期,记者在中山东路、电力路交叉口看到,原本就很大的车流量,加上施工的影响,道路通行变得更加拥挤。

        一辆救护车从中山东路由东向西行驶到中山桥附近时,本想从义士路进入医院后门,但义士路路口的围挡封住了最后一段距离。迫于无奈,救护车只能从黄山北路绕行,经新马路、电力路驶入一院。

        救护车驾驶员告诉记者,相比较从电力路直行,绕行耗费的时间比平时多了几分钟到几十分钟不等,“影响肯定是有的,家属呆在车里也很着急,但施工也是没办法的事。”

        电力路口不好走,一旁的八分饱餐馆门前道路能否通行?记者在该处观察发现,一些小型车辆单向可以通过,两车交会时道路容易堵死,加上不断经过的非机动车,救护车几乎不可能从这里经过。

        谈到救护车遇到的窘境,市一院副院长姚恒祝将希望寄托在了医院后门的义士路上。姚恒祝说,4月16日,市政府曾召集路面施工方、院方、住建部门、人防部门、交巡警部门等单位,碰面推进电力路地下工程项目。

        姚恒祝在会上提出,希望为医院留下南面的生命救援通道,“会上也认可了尽快将义士路打通”。

        然而等电力路围挡施工几天后,姚恒祝发现,已经施工一段时间的义士路中山桥路口依然留着围挡,为此,他多次拨打市政府热线,得知义士路还需时日才能贯通,这让姚恒祝越发坐立不安。

        2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义士路中山桥路口看到,围挡留下的缺口只够非机动车通行,但现场没有看到施工人员。

        当天下午,记者致电施工方——市政设施管理处了解情况,一位万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知道医院的诉求,但义士路尚未贯通并不是他们施工耽误造成的,而是供电等部门在进行管线迁移及埋设,他们要等对方相应的管线铺好后,才能进行路面施工。为了救护车能尽快通行,他们正在加紧完成最后工序。

        该工作人员说,目前电力部分施工已经结束,道路处于地基保养期,保养好后将铺设沥青,如果天气情况好,义士路预计会在6日左右贯通。(陈路)

 

 

责任编辑:万嘉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