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五月第一周 图片

“最萌法师”延参笑谈人生

2013-05-04 17:32 来源:金山网 万嘉

        

        金山网讯 2013年5月3日,被誉为“心灵导师”、“最萌法师”的延参携新作《绳命》、《浮云》做客文心讲堂,为市民奉上“春暖花开谈人生”专题禅学文化讲座。以自己修行过程中的一些心路历程,带领大家笑看苦乐人生,找寻内心本有的幸福感,开示智慧生活方式,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王呈 张珺 吕超)

        

        “绳命,是剁么的回晃,绳命,是入刺的井猜。”看到这句话,相信大多数人不会对此陌生,史上最萌的网络人气作家、被誉为“心灵导师”的延参法师携新书《绳命》、《浮云》走进图书馆文心讲堂,为我市市民带来“春暖花开谈人生”的专题讲座。

        延参法师的禅学文化讲座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倾听,老人、学者、白领、大学生……会场济济一堂。讲座开始,延参法师提到前几天他去看了郭德纲,郭德纲问他:“黄浦江的猪是怎么死的?”延参幽默地回答:“这个跟镇江真的一点关系没有。”一番话逗乐了听众,也活跃了现场气氛。

        延参法师提到他要感谢一个人,2012年延参法师的人生出现了一个大转折,自己写的很多书所有卖不动的都卖出去了,延参法师表示,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莫言先生,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将“大家又带回到阅读之中”。

        延参法师关注时事新闻,在讲座中提到老鼠肉加工成假羊肉出售的及时消息;延参法师关注影视消息,赵薇的《致青春》让自己的青春记忆只留下了馅饼和爆米花;延参法师也关注禽流感,提醒人们注意健康。演讲中,延参法师通过展示自己在修行过程中的一些心路历程,谈人生,谈幸福,谈理想,谈三观,解答人生疑惑,时而认真,时而幽默,会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

        市民朱小姐对记者说,之前在延参法师的微博上看到他要到镇江来的消息,自己一直很期待,昨天是特意调班赶来的。朱小姐说,延参法师不仅语言幽默风趣,而且跟随时代潮流,发微博,侃人生,与时俱进,关键他看待事物的视角跟普通的僧人不一样,不是什么空空的大道理,浅显易懂且常常蕴含着许多人生哲理。

        发微博、写专栏、出书、开讲座、上节目……延参法师近来一直活跃在公众视线里,他的沧州方言是一大特色,已经成为众多网友争相模仿的对象。延参法师热心公益和慈善事业,带给市民一堂心灵的鸡汤,也为社会各界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张蓉 张珺)

        

        【专访】豁达的人生态度比什么都重要

        延参法师,佛学造诣颇深、禅风俊朗、精通禅理、道行高尚、韵致不凡。延参法师,文学造诣也相当深厚,法师运用自己的文学才华,很巧妙地把佛教的思想和精神通过文字得以体现。在讲座开始之前,延参法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镇江是个美丽的山水花园城市

        延参法师向记者表示,镇江是他很喜欢的城市,今年元旦前曾路经这里,对镇江的印象非常好。他说镇江有着美丽的山水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是一个宜居的城市,“要说江南哪里好,请看镇江城”。镇江历史留下的印迹,也是镇江人的骄傲。他还表示要看一个城市的幸福感,首先看它的绿化怎么样,要看一个城市的快乐感,那就看看老百姓的生活是否祥和安康。镇江的城市绿化特别好,没有沙尘暴,交通也不拥堵,老百姓实实在在,朴朴素素。

        豁达的人生态度比什么都重要

        延参法师说,有人问他中国梦是什么?他回答说,就是老百姓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孩子们有学上,快快乐乐。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心态,一种经历,一种积淀,一种思考,它源于你对事与物的追求与理解。知足者常乐。

        延参法师说,许多网友经常在网络上吐槽烦心事,他表示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不可能那么完美。一件事你用幸福的眼光看,那就是一件美好的事,豁达的人生态度比什么都重要。

        热心公益慈善传播更多正能量

        延参法师非常热心公益,多年来,他的书画收入多用于资助失学儿童和特困学生以及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延参法师表示,2012年自己将大量的精力放在慈善事业上,虽然其间经历了不小的波折,但是自己还是感到非常的幸福。现在有许多商家想找他代言,但他表示只做公益的、慈善的活动,拒绝商业代言。

        他认为,“延参法师”能够走红非常感谢这个时代。在网络时代,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随着时代的进步,慈善也走进了全民公益时代,自己想把这股正能量传播给更多的人。(张蓉)

        

责任编辑:万嘉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