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五月第二周 新闻

【追踪】九华山庄建设方回应“空心房”

承诺对房屋主体结构安全无影响

2013-05-07 21:44 陈洁

    

市公共住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拥华

        金山网讯 今天(7日)上午,全媒体记者在市城投集团采访时获悉,九华山庄工程建设方已于当天一早前往事发房屋9号101室,会同相关部门对问题柱进行了清理并用高规格混凝土填实,同时向业主真诚致歉,得到业主的理解。有关方面还就备受关注的安置房空心柱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对房屋安全有没有影响作了详细解释说明。

        二次构造,施工有一定难度,问题不易发现

        九华山庄二期安置房工程建设方系镇江市城投集团下属公司、市公共住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拥华告诉记者,他们于6号上午,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了现场,会同物业、监理和施工单位分析原因,研究处理方案。经几方现场查看,判断产生的原因一是因二次结构浇筑困难,不易振捣;二是施工时相关人员未严格按施工交底和施工规范的要求施工,二次构造柱砼振捣不密实从而造成构造柱背面孔洞。

        据介绍,该部位墙体为T型墙,根据规范要求,需墙体砌筑完成后封模才可浇筑混凝土,客观上给施工与监理造成一定盲点。但必须承认施工人员管理方面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项目总监朱志华表示,为避免再发生这样的问题,他们考虑今后这类施工,采取分段实施的做法,尽可能确保每一段柱体质量。

        对安全无影响 小区正在进行全面排查

        由于是二次构造,徐拥华说,该柱体的问题对房屋主体结构安全没有影响。业主可以放心入住。目前发现类似的问题还有两三户,为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公司方面已协同物业对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跟踪处理,确保业主的权益。

        欢迎监督,一起把民生工程办好

        城投下属的市公共住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安置房建设为主,从2006年起就开始承担市内安置房建设任务,今年公司在手在建的安置房项目有近200万平方米,今年要交付的就有近100万平方米,九华山庄二期共9栋楼是他们今年交付的第一个项目。董事长徐拥华说,他们建的是安置房,是民生工程,质量是第一位的。2013年是他们的质量管理年,欢迎广大市民网友的监督,一起把好事办好。

(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 解斐 盛林娟 陈洁)

相关链接

 http://bbs.jsw.com.cn/bbs/thread-1723979-1-1.html

官方回复

http://bbs.jsw.com.cn/bbs/thread-1725926-1-1.html

责任编辑:陈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