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五月第二周 新闻

【致青春】高校“女神”与“学霸”惊艳亮相

2013-05-10 16:08 来源:京江晚报 万嘉

摘要: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人网发布的一则“中国高校女神与学霸指数分布图”引发热议。有学校不幸“躺枪”,成为“学渣”与“屌丝”的代表。在这个榜单中,江苏有10所高校上榜,南京大学稳坐江苏高校学霸与女神诞生率最高的头把交椅,而我们镇江的两所本科院校却没能上榜。那么江大和江科大是不是就没有女神和学霸呢?记者昨日走访了这两所高校,找到了几位在学生中比较公认的“女神”和“学霸”。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人网发布的一则“中国高校女神与学霸指数分布图”引发热议。有学校不幸“躺枪”,成为“学渣”与“屌丝”的代表。在这个榜单中,江苏有10所高校上榜,南京大学稳坐江苏高校学霸与女神诞生率最高的头把交椅,而我们镇江的两所本科院校却没能上榜。那么江大和江科大是不是就没有女神和学霸呢?记者昨日走访了这两所高校,找到了几位在学生中比较公认的“女神”和“学霸”。

    女神篇

  “最美院花”——邱铭

  战绩:江大文法学院第一届“院花”

 

        在5月6日江大文法学院第一届“院花大赛”中当选为“院花”的大一女生邱铭,这两天有点烦,烦的原因是自从当上“院花”后,感觉好像到哪儿都有人在背后议论自己。邱铭说,现在很多认识她的同学都会叫她“女神”,这个称呼让她有点招架不住。“我自认为离女神还是有距离的,权当他们跟我开玩笑了。”在被问及是否喜欢“女神”这个称号时,邱铭笑着表示会把这个称号当做昵称一样,“我觉得同学们也不是出于恶意,也许就是觉得好玩吧。”

        据邱铭表示,她其实不觉得只要外表长得靓丽就可以是“女神”,当“女神”最重要的是要有气质。邱铭说,她平时不仅喜欢看书,还擅长弹钢琴、书法和写作,曾经获得过无锡市钢琴大赛青年组二等奖,获无锡市“在阳光下成长”征文比赛二等奖,也在全国硬笔书法大赛中得过奖项。她认为,女孩子要多才多艺,才不会被人说成“花瓶”。

  “最美社长”——陈奕橙

  战绩: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副主席、江科大学生通讯社社长

        在江科大,很多学生都知道“最美社长”陈奕橙,读公共管理专业的陈奕橙今年已经大四了,她不仅是江苏高校传媒联盟的副主席,还是江科大大学生通讯社前任社长、《江苏科技大学报》助理编辑。因为活泼自信,美丽大方,大学生通讯社的成员们都称她为“最美社长”,也有不少学生称她为“女神”。

        陈奕橙说,其实被别人称为“最美社长”和“女神”,她挺不习惯的。“我还是更喜欢别人叫我‘橙姐’。”陈奕橙表示,因为自己在学校还算有点名气,同届的学生很多人都认识她,“其实还是会有一种被关注的感觉啦,被称为‘女神’也不是件坏事,这样也有利于我在校园内进行采访。”

        “我大一就参加了学校的大学生通讯社,并且几乎每期的校报上都会有我的文章。”陈奕橙回忆第一次拿到稿费时,仍然有着掩饰不住的喜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三时,她成为江科大大学生通讯社社长。她认为,只要踏踏实实地对待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好,过程不论难易,最终都会转化为人生的财富。

  “美女主席”——陈佳楠(左)

  战绩:江大校学生会主席、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在江大学生社团中,提起“陈佳楠”这个名字,大家都会称其为“美女主席”。现任江苏大学校学生会主席的陈佳楠,因为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待人诚恳,所以在学生中的口碑一直不错,还因为外形气质皆佳,被很多学生称为“女神”。在被问及是否讨厌“美女主席”和“女神”这两个称呼时,陈佳楠说:“‘美女主席’这个称号我还是能接受的,毕竟我本身就是学生会主席,而‘女神’这个称号嘛,我怕我是招架不住的。” 

        陈佳楠也参加了前几天文法学院举行的“院花”大赛,最终获得第三名。陈佳楠说,“女神”这个称号在她心中其实感觉很遥远,自己离这个级别其实还是有很大距离的。

        陈佳楠不仅外形气质皆佳,成绩和能力也是相当不错。因为成绩优秀,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大学校长奖学金、江苏大学国家奖学金等,也因喜爱舞蹈还获得了校双人华尔兹比赛一等奖、双人伦巴一等奖。“其实我平时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还喜欢画画、写作等。”

        学霸篇

        “学生教师”——周振宇

        战绩:出版个人哲学散文《发言者》、大二即被“新东方”聘为主讲教师、“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特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省二等奖第一名……

        去年11月,江大一学生出版了个人哲学散文《发言者》的消息引起轰动,作者就是江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周振宇。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特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省二等奖第一名、江苏省“模拟联合国”最佳阐述奖及团体最佳组织奖、“海峡两岸“杯全国口译大赛华东赛区优胜奖、“星光杯“校学术科技竞赛二等奖、镇江市三校英语演讲比赛第一名……看到这么多荣誉时,记者也不免感到惊讶,“这是何等的学霸啊?”

        当记者在校园里找到周振宇时,他正在校图书馆查阅资料。“我正在备课呢,我暑假准备去北京兼职上课呢。”当记者问及为何一个大三学生要备课时,周振宇说,早在大二时,因英语水平出众,他被镇江、宁波“新东方”聘为主讲教师,还是CCTV1“开讲啦”栏目的青年代表。

        谈到“学霸”这两个字,周振宇笑着表示,“学霸”这个称号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其实我更喜欢别人叫我‘大神’。”在走路、吃饭甚至上课时,他都会在心里把别人的话做同声传译,他甚至还从网上找到了历年的总理记者招待会视频,译到和现场翻译95%相同才肯罢休。

        “我学习语言的方法是阅读原文。早在高中时,我就读过了原文版《红与黑》《瓦尔登湖》,阅读原文让我收获了丰富的词汇量和理解英语长短句的能力。”周振宇说,被称为“学霸”自己不介意,“我觉得既然是‘学霸’,那就应该把所学的知识拿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年度最佳学生”——曹光雪

        战绩:被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授予“年度最佳学生”、赴欧洲担任欧盟“EVS”志愿者、第八届“博创·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华东区二等奖……

        “我最近在等护照呢。”已经被荷兰某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的镇江小伙曹光雪,这两天没事在家就爱看些有关荷兰的历史书。

        曹光雪是江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09级计算机专业大四学生,他曾获得过校人民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奖学金等荣誉。因为平时学习比较认真,被很多同学称为“学霸”。“我觉得吧,其实我离‘学霸’还是有点距离的,我心中的‘学霸’就是那种只知道死学习的,而我比较注重动手能力。”曹光雪介绍,他曾多次参与完成本科生创新计划,还获得了第八届“博创·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华东区二等奖。

        2010年,曹光雪到法国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交换学习,由于成绩优秀,被法国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院长授予“年度最佳学生”。2012年4月,他赴美参加由哈佛商学院、法学院、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商业会议,并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接受培训。2012年7月至9月,曹光雪还被共青团中央选派赴欧洲担任欧盟“EVS”(欧盟青年海外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

        “我是学计算机的,我们这个专业被称为‘屌丝’专业。”曹光雪笑着说,因为不想将来成为“屌丝”,为了自己的前途和未来,只能认真学习,成为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

  相关链接

  江苏10所高校上榜

        《中国高校女神与学霸指数分布》排行榜汇集了内地和港台地区的近百所高校,江苏的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等10所高校纷纷上榜。

        在这个指数分布图“学霸”一列,台湾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夺得“学霸”前三名。南京大学在榜单上表现不俗,位列第9,这也是江苏唯一入围“学霸”前十名的高校;南京大学“女神”排名同样很靠前,跻身前20名。

        而在“女神”一列,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三所艺术类院校遥遥领先,“学霸”生产率也靠近南大的排名。

        此外,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及北京传媒类高校紧随其后。省内的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南大学、河海大学、扬州大学等文科类院校也挤进了平均线。(孙晨飞  整理)

        图片来源于人人网

 

 

责任编辑:万嘉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