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五月第三周 稿件

【禽流感】我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治愈

2013-05-15 16:05 来源:镇江日报 唐娇

        金山网讯  我市第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让广大市民颇为关注的孕妇邱女士,已成功治愈,昨天上午已从重症监护室普通隔离病房转入产科VIP病房,成为全球第一位临床治愈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孕妇。腹中胎儿一切检查正常。

        在陪伴邱女士转病房的过程中,记者看到,邱女士气色看起来很好,在从ICU病房转到产科VIP病房的过程中,除了乘坐电梯外,她都自己步行,走得很稳当,呼吸也很平稳。邱女士对记者说,“我最开心的,是终于能够常常见到家人了”。

        “现在感觉还好吧?”“嗯,感觉蛮好的。一开始考虑到小孩,而且一开始蛮严重的,护士进进出出的,我也很担心自己的身体。”现在能够转到普通病房了,邱女士的心情非常好。“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也有半个多月没看到父母了,现在转出去,父母可以经常过来了。”4月6日到4月23日,一直没能见到妻子的姚先生也非常开心。

        今年4月8日,邱女士被确诊为我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经过治疗,4月17日,病毒检测为阴性;4月23日,病人脱离危险,从负压隔离ICU病房转到普通ICU病房;5月7日,邱女士接受了全程心电监测的步行试验,6分钟步行了400米,数据显示,氧饱和度87%,心跳每分钟约在130-140次之间。对于这样的数据,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金兆辰感到很欣慰:“患者已完全具备转出重症病房的条件,呼吸衰竭已经不存在了,生命指征是稳定的,循环也是很好的。今天把她转到普通病房主要是因为她情况特殊,是一个孕妇,她分娩之前有一个过程,我们要给她进行追踪、观察。”

        据了解,患者胸部CT结果显示,肺实质的渗出性病变已经被大部分吸收了,只有一些小的散在性病变,还需要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恢复和观察。“是否完全康复取决于肺功能康复的情况”,金兆辰说,从目前情况看,作为H7N9禽流感患者,邱女士已临床治愈,恢复良好。但作为孕妇,因有这样的特殊经历,所以转入产科病房。预产期在7月23日、目前已有7个多月身孕的邱女士腹中的胎儿检查结果一切正常。金兆辰说,她将在特需病房待产,重症医学科的专家还将不定期的关注邱女士的肺功能状况。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