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五月第四周 图片

“缘聚南山,乐游镇江”帐篷大会开幕啦!

——缘聚南山,乐游镇江

2013-05-26 03:13 盛林娟

    

        金山网讯 今天(5月25日)下午,在镇江南山风景区西入口,市民朋友们翘首以待的“缘聚南山,乐游镇江”第四届南山帐篷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帐篷大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园林局、南山管委会、市体育局、市旅游局、市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镇江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金山网、名城镇江网、万科镇江公司等单位承办。第四届南山帐篷大会开幕式暨万科蓝山家庭大露营活动启动仪式上,各俱乐部成员、各地“篷友”悉数到场,与市领导、活动主办方领导共同开幕。网友代表宣读了《美丽镇江 从我做起》倡议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最后宣布大会活动正式开始。

        虽然今天的天气有些闷热,大会现场仍然是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会上,镇江金山户外网的红色旗帜十分醒目。领队的金山网户外论坛的版主“非也平”介绍说参加这次活动的成员多达百人,今天主要的活动是搭帐篷和野炊,明天他们将进行正式的户外登山活动。据了解,接下来大会将陆续举行“亲子创意涂鸦大赛”、“亲子趣味运动会”以及“户外活动”和“户外拓展大比拼”等趣味性和挑战性极强的活动。

        在整洁宽阔的绿草坪上,“亲子趣味运动会”首先上演。孩子们或跳绳或拔河,家长在一旁加油打气。带着女儿来参加运动会的于妈妈说:“我经常带她来南山玩,让她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增长见识,孩子也变得活泼开朗”。家长还与孩子们一起参与了互动的“三人四足”赛跑,使会场上洋溢出其乐融融、欢乐温馨的气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万科蓝山举办的涂鸦大赛,引起孩子们的追捧。“亲子创意涂鸦大赛”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小朋友们认真仔细地在作画,帐篷四周悬挂着他们一幅幅想象力丰富、色彩艳丽的画作。“我很喜欢画画,我在画一艘彩虹船”10岁的小男孩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杰作”。

        这边的亲子活动还没结束,会场中间的“户外拓展大比拼”已经开始了。一群人高声欢呼、正齐心协力拉动绳子用鼓击球,拓展训练之“击鼓颠球”节目正在火热上演。拓展训练要求队员们相互配合鼓励,充分考验了参赛者们的团队合作意识。相比之下,更加考验人耐力和意志的是“户外骑自行车活动”。来自镇江本地和丹阳的自行车骑车爱好者齐聚此次南山帐篷大会,他们当中有年轻活力的8090后,也有精力充沛的老年车友。带领年轻一代的“挑战自我队”户外自行车队队长“丹捷”(音译)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从丹阳骑车来南山的,今天他们将骑车环游南山,感受南山之美。另一边的“畅行VAP休闲队”队长“猫姐”也不甘示弱,“我今年60了,也是从丹阳来的。我们队都是五六十岁的老年人,虽然不能跟年轻人的体力相比,但是我们这支自行车慢骑的队伍,旨在休闲和锻炼身体”她笑着说道。

        “搭帐篷比赛”作为帐篷大会的重点活动也随后隆重登场,现场市民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在经过了紧张激烈的几组比赛后,最终评选出最有创意帐篷、最浪漫情侣帐篷等奖项。今晚精彩纷呈的节目和活动仍将继续。晚上七点半“蓝山之夜”户外激情音乐会邀请了知名网友和驴友、嘉宾表演节目,节目中间穿插抽奖小游戏互动,还有喝啤酒和醋饮料比赛,荧光风筝表演等。之后,大会还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展播经典老电影,让大家共度一个美好愉快的不眠之夜。(镇江报业全媒体实习记者 杨草草 记者 盛林娟)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