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六月第三周 新闻

【端午】“小青白娘子骑电动车被拦下了”

2013-06-13 16:51 高寅

 

  金山网讯  “小青骑着电动车载着白素贞,去看望困在金山的许仙,不想由于闯红灯,被交巡警同志给拦了下来。”这是昨日上午正东路与健康路交叉口上演的一幕,原来这是由江苏科技大学的同学和网友一起表演的交通安全情景剧(见图 王呈  谈德捷 摄)。

  上午9点半,在正东路与健康路交叉口,聚集了不少人。一身白衣的“白素贞”与一身青衣的“小青”,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活动的内容是,许仙被困在金山,小青骑着电动车载着白素贞前往看望,由于心急闯了红灯并逆向行驶,许仙步行过马路赶往会合,同样闯了红灯。他们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被交巡警及时发现,并进行了批评教育。”组织者“郝浩”介绍,这个情景剧的创意,起源是镇江的电动车很多,电动车驾驶者违反《交通法》现象也不少,在端午假日里,结合与镇江联系密切的白蛇传中的人物,让市民对交通规则有一个更好的认识,就如宣传语表达的一样:“一千年等一段爱情,一分钟等一条生命”。

  “本来以为是在室内表演,没想到改在马路边,心里还是有一点紧张。”许仙的扮演者江科大大一学生王肖华说,活动能够让大家认识到遵守《交通法》重要性,他感觉很有意义。

  京口区交巡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久召告诉记者,这样的交通安全情景剧非常新颖,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记者 张兆勇)

责任编辑:高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