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军嫂评比

十佳军嫂候选人——刘晓丹

2013-07-23 18:32 朱浩

   

   

 军嫂,一个光荣而朴实的称呼,有了这个称呼的女人,会慢慢的变得坚强而又有韧性,因为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经常要一个人去面对,照顾和教育孩子,关心公婆是她们推卸不了的责任。忍受孤独与寂寞是她们日常的课题。就这样默默的,尽心尽力地支持丈夫的工作,细心周到地关心丈夫的生活,无怨无悔地承担全部的家庭重担,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用爱对丈夫所从事的国防事业默默支持。

 刘晓丹,聪慧而善良的80后女孩,江苏中欧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2009年,经人介绍,认识了当年在73056部队担任情报指挥维修站站长的桑亮。共同的爱好,使他们产生了很多共鸣。2010年,刘晓丹同桑亮在战友和亲友们的祝贺声中,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爱是美的,享受着爱是甜蜜的。对于爱的美,认识得越具体深刻,追求爱的勇气就会越坚定坦然。正如刘晓丹常说的:“爱的本身不图回报,爱是快乐的。”在这淳朴的快乐当中,桑亮一家感受着爱的幸福、爱的和谐、爱的永恒。

 结婚多年,她践行着自己结婚时许下的“嫁给你,就支持你的军旅事业”的诺言,用柔弱的双肩挑起生活的重担,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支持丈夫对国防事业的执着追求。

 对做军嫂的不易,刘晓丹有着深刻的体会。为支持丈夫工作,一个人默默承担起整个家庭的重担,扶老携幼,无怨无悔。在人们眼中她是一个女强人,是丈夫的坚强后盾,她勤俭持家,工作勤奋,婚后面临是顾及家庭生活还是专心部队工作的两难选择时,刘晓丹总是以大局为重。在很多时候只有母女二人的家中,刘晓丹必然要担当父亲的职责。女儿生病,她一个人深夜抱着女儿往医院跑;老人住院了,她忙前忙后悉心照料。人们都说,没有丈夫在身边的刘晓丹,格外坚强。结婚3年多来,她从没有因为家庭原因拖过丈夫一次后腿。

 学生时代,她勤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担任班级班长,是学校学生会的骨干成员,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并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各一次。因表现优秀,在2006年12月经老师和同学推荐,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工作中,她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刻苦认真,热情细心,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同时刘晓丹还担任单位党支部的书记,因其在党务工作中表现优秀,所在的党支部被镇江市新区评为“新区优秀党支部”。

 生活中,她是邻居和身边人眼中的热心人,谁要是有困难,她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她还是见义勇为的模范。2010年的10月,下班回家的路上,突然有人高喊“抢包了,抓小偷”,一个青年男子抢了一名女青年跨包正往前逃窜,她毫不迟疑,骑着电瓶车就追了上去,在追行了1000多米后,抢包贼准备乘坐出租车逃离现场,她在抢包贼即将上车之际,一把拽住抢包贼的衣领,将其制服,并向公安局报案,将抢包贼移交给了公安机关。因其见义勇为的勇敢表现,2010年她评为“镇江市京口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镇江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2011年被授予“镇江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每个人对幸福都有不同的理解,而对于刘晓丹来说,幸福则意味着更多的付出,体现在对家庭无尽的关爱,对丈夫无悔的支持,对国防事业无限的热爱上。

 热爱部队,献身国防不是一句空话,它需要无数个像刘晓丹这样的好军嫂去奉献,尽管她们做的都是平常之事,但这平常中无不显示着伟大。开弓没有回头箭,坚信正是有了刘晓丹这样千千万万个无私奉献者,才奠牢了国防大厦的基石。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