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军嫂评比

十佳军嫂候选人——丁良杰

2013-07-23 18:37 朱浩

 

   

 丁良杰,女,回族,江苏省镇江市人,大专学历,现在镇江市市政建设工程总公司工作。2006年元月,与五七炮一营营长董文玉同志结婚以来,她能够勤奋工作,尽责尽孝,弱肩挑重担,努力经营一个幸福美满的军人家庭。在丁良杰同志的支持下,董文玉同志也先后被评为“优秀指挥军官”、“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一次,所带单位被上级评为“基层建设先进连队”、“先进基层党组织”、“军事训练一级营”。  

 结婚8年来,丁良杰能深深地感觉到丈夫的不容易,于是他就默默地把家里的一切都处理好,不让他分心。在孩子需要父亲,老人需要儿子的时候,她一个人独自承担起家庭的重任;孩子生病的时候,哭着喊着要爸爸,她也只是哄着孩子,却从不将这些告诉丈夫,她知道,这样做他不但帮不上忙,而且在工作上还要分心。结婚这么多年,丁良杰一个人将家里的一切都承担起来,有时也有怨言,也向丈夫埋怨过,但更多的是支持和理解,只有在背后将事情处理好,丈夫在部队才能更好的工作,才能在岗位上干的有声有色,才能取得更大的荣誉。  

 无怨无悔,支持丈夫事业。用丁良杰自己的话说就是,家庭的事情再大也是小事,部队上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结婚8年来,丁良杰最感到孤单的是在怀孕以后,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有爱人在身边嘘寒问暖、体贴关心时,她的心里总是酸酸的,在这个脆弱而特殊的时期,能有爱人能够在身边陪着,该多好啊。但是担任连长的董文玉却在野外驻训,无法陪伴着自己的妻子度过最需要他关怀照顾的时候。在孩子刚生下来的那段日子,父母都有自己的事情,也不可能时刻跟在她们的身边帮忙照顾孩子。特别是小孩生病的时候,又哭又闹,一个人抱着孩子排队、看病、抓药,在医院跑上跑下,那时的她感到特别的无助。但生活的曲折不仅没有改变她对丈夫的爱,而且使她更加深切地认识到,爱一个军人,就应该热爱他的事业,支持他的工作。正是丁良杰的默默付出,才能让丈夫在生活上少花心思,在工作上投入百倍的精力。嫁给了军人,就等于嫁到了部队。军嫂光荣是因为责任重,军嫂光荣是因为奉献多,军嫂光荣是因为牺牲大。  

 尽心尽责,倾情照顾父母。结婚这么多年,丈夫休假的次数屈指可数,他们全家团圆的幸福时刻更是少之又少,“天伦之乐”这个词对于丁良杰来说似乎只能出现在别人的生活里。两人几乎没一起看望过亲朋好友,但对此她毫无怨言。2009年年终,董文玉难得休假准备在家过年,作为妻子的她无比高兴,这是两人结婚四年以来第一次在家过年,两人一起给父母和孩子买了些衣服,然后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欢欢喜喜准备过年。这时候,丈夫却接到了部队的电话,有轻武器实弹射击的任务必须让他回去,虽然万分的不忍,但他还是将情况告诉了妻子。她听后默然,纵然再不舍,还是帮他收拾好了回部队的行李,临行前嘱咐他安心完成任务,家里不用担心。丈夫走后,丁良杰独自带孩子回了丈夫的淮安老家,陪老人一起过年,还宽慰老人说,军人有军人的使命,我们都应该理解他,家里不还有我吗。正是她的尽心尽责,为这个家注入了诸多温情,为身在部队的丈夫解了后顾之忧。  

自强自立,干好本职工作。丁良杰到市政建设工程总公司工作之后,为了适应本职工作的需要,她孜孜不倦地学习各方面的知识,认真钻研建筑学的理论,充实自己,努力适应岗位需要。由于工作的要求就是不断学习,深谙这个道理的她坚持每天挤时间看书,孩子放学了做作业,她也拿起自己的专业书籍陪孩子一起看,不仅充实了自己,还给孩子做出了榜样。丁良杰始终认为,人要树立有所作为的思想,在事业上干出一点成绩,就必须有一股不甘落后、锐意进取的精神。真是凭着这种精神,丁良杰自学取得了国家二级建造师的资格。在单位上丁良杰也处处做好身为一名军嫂应有的表率。谁有个头疼脑热需要请假换班,找到她这里,她总能微笑着应承下来,从不讲条件从不提困难。单位有时需要加班加点,同事有怨言的,她也能第一时间开导,把工作做的贴心,做的及时。一份汗水,一份收获,丁良杰以一个军人妻子特有的毅力,不甘落后,立足岗位干出事业,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丁良杰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也进一步激发了丈夫扎根军营、热爱本职、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如果说军人是祖国长城上的一块砖石,那军嫂就是拂过长城温柔的春风。丁良杰,只是万千军嫂中的一位,但她同时也代表了无数军嫂的形象。她所做的只是平常事,但是几年如一日的奉献,忍受着孤独的煎熬,在平常中更加彰显伟大。正是有了许许多多想丁良杰这样默默付出的军嫂,军人的理想和豪情才得以实现,祖国的国防事业才能坚若磐石。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