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军嫂评比

十佳军嫂候选人——佘玉伟

2013-07-23 18:47 朱浩

 佘玉伟,女32岁,大学文化,现任镇江市政府采购中心职员,丈夫为镇江支队丹阳中队中队长梅红亮。结婚6年来,她毫无怨言全力支持丈夫扎根警营、献身国防,筑牢了警营坚强的后盾,为了一个理想和信念,以一份执着和爱心,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着聚少离多的思念,无怨无悔地承担了家庭的负担,塑造了一位无私奉献、自强自立的好军嫂形象。

 一、奉献,始终不悔的坚持

 丈夫做为一名基层中队的中队长,平时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中队的建设和战士管理上面,对自己家庭的顾及却少之又少。这一点,身为军嫂的她没有丝毫怨言。她深知嫁给一名军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幸劳和情感。由于丈夫工作的特殊性,使得他们和大部分军人家庭一样不能像普通人那样花前月下,如胶似漆,形影相伴,但她们却相互牵挂思念,相互理解支持,心灵相通。都说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作为一名警嫂,她深深地理解这句话的含义。选择丈夫,家人朋友起初都不理解,他们都劝她:嫁给军人等于嫁给寂寞,以后在生活会吃很多的苦,要做好思想准备。父母也劝说说:“自己要考虑好了,今后不要后悔”可佘玉伟告诉所有人:“军人诚实可靠,嫁给军人,我绝不后悔,再苦再累也甘心。”

 二、付出,无怨无悔的担当

 佘玉伟情系警营,在默默奉献中支持丈夫建功立业,勇敢地挑起家庭的重任,做丈夫的坚强后盾。虽说距离近,但和丈夫在一起的机会少之又少,丈夫一直忙于基层工作,不论丈夫在什么岗位干什么工作,始终如一支持和鼓励着丈夫的工作,从不拖丈夫后腿。怀孕期间独自一人身在异地他乡,那时丈夫也是在工作上最重要的时期,双方父母又不在身边,每天家务琐事,挺着大肚子的佘玉伟依然要去承担,上班的时候同事责怪都责任丈夫没尽到职责,也曾问过她这样付出值得吗?她笑笑说,没有什么值不值的。并向同事解释“他很忙,自己能照顾自己,家庭困难大,自己多工作一天就能给老公减轻一点负担,我不能影响他的正常工作”。作为妻子佘玉伟能够体贴理解丈夫工作,在发扬美德中解决丈夫后顾之忧。娘家、婆家都在苏北,自己在镇江,不因距离远而怠慢公婆,始终待公婆如亲父母。每当同学问她嫁给军人后不后悔,她总是很自豪地说:“选择了军人共度一生,就像当年丈夫选择军装一样不后悔”。当孩子出生后,没有人带又成了她们共同的难题,对别人来说是件很高兴的事情,可对她来说一个人带着孩子真的很辛苦,有时自己遇到困难了都偷偷的哭,且不说身体的劳累,内心的煎熬就差点把她整个人给击垮,给丈夫每次打电话又不能多讲,怕他牵挂家庭影响部队工作。为了解决带孩子的问题她和家人吵过好多次,想让父母过来帮忙带孩子,母亲那时身体也不太好,母亲看她带孩子还得工作非常辛苦,身体日渐消瘦憔悴了很多。母亲心疼女儿便来到镇江照顾小孩。母亲的到来虽然缓解了很多压力,但家里大小事还是佘玉伟在照顾,因为母亲不熟悉这里环境,母亲多少次都对她说:就不能让他回来帮帮忙吗?她说:“他的工作哪能叫他随便离开呢?再说我也不忍心给丈夫增添过多的心理负担。”为此她只有一个人默默地承受,从未因孩子和家庭拖过丈夫的后腿。她说:牺牲了我的浪漫,换来了丈夫踏实的工作,换来了他军人的荣誉,更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和社会的安宁和谐,我无怨无悔!

 三、自立,永远不变的追求

 除了照顾好家庭,佘玉伟也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自立自强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作为一名军嫂,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是尽职尽责,有人问她:“嫁给一个军人,不觉得生活有压力,很不容易么?”而她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有压力了,没有压力怎么才能把属于我的那半军功章拿回来啊?”看似俏皮的话语,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可是她从来后悔,从来都没有如何抱怨。工作中,她始终能够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工作业绩出色,多次得到领导的赞誉,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她总是热心的伸出援助之手,在群众中具有很高的威信,受到好评。在单位里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军嫂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风采。她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好军嫂。学习吃了多少苦,度过了多少孤寂的日子,那都是无法计算,可是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出新时期“军嫂”的良好形象,她照顾了家庭,教育了孩子,孝敬了老人,更支持了丈夫,撑起了半边天。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