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七月第四周 新闻

【关注】对照测评标准 镇江火车站多处不达标

2013-07-23 15:56 来源:金山网 唐娇

        金山网讯 转眼,镇江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市评比。沪宁高铁镇江城际站作为城市门户,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考察点。昨日,记者对照测评标准发现,沪宁高铁镇江城际站多处未达标。让人不解的是,站内大厅两侧显眼处摆放着苏州和南京的宣传台,放眼望去,站内并无镇江的宣传画。市民们不禁疑问:咱镇江火车站为什么没有镇江味?

        看似整洁有序

        实则多处不达标

        昨日,记者随同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前往沪宁高铁镇江城际站,发现这里看似整洁有序,实则问题重重。对照城市文明程度指数的测评标准与沪宁高铁镇江城际站的现状,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此时测评,火车站将是扣分较多的单位。

        问题主要集中在:无面向未成年人的公益广告、多处地方被乱扔烟蒂、公共设施损坏多日无人修理、无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人员等。记者看到,大厅多处摆放的绿植花盆内,都能找到烟头。

        此外,对于标准中的“在人流集中、出入必经之地设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点”的要求,火车站的做法形同虚设。记者看到,在检票入口处的地方确实有一块“雷锋服务站”看板,上面还罗列着8项服务要求,如向有需要的旅客提供针线包、常用药片等。但是,看板前既没有服务台,也没有志愿者。一位不愿具名的客运值班员介绍,由于人手不够,他们没有专职人员负责这一块。针线包、必备药物等物品都放在了值班室内。

        宣传南京与苏州

        火车站缺少镇江味

        采访中记者发现,整体而言,沪宁高铁镇江城际站硬件配套齐全、环境明亮整洁,只是很多细节工作不到位。细细观察,整个火车站内竟然没有一个宣传镇江的广告,你很难发现自己是在镇江站。

        走进大厅,左手处搭着一个立体展台,占地四五个平方米,上面写着“苏州、梦里水乡天堂”;向右边走,有一个同样大小的展台,上面写着“文明南京、和谐金陵 ”。向上望去,左右各两块的广告牌上皆为地产广告。镇江,这座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在火车站这样的“城市入口”处,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

        市民蔡先生说,他早前坐火车就发现了,镇江火车站没有镇江味,“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苏州火车站,里面有很多介绍苏州园林的广告,但是镇江站却都在介绍其他城市,真的不明白。”

        “毕竟是城市的门户,我们是镇江人,应该有城市荣誉感。自己的火车站里不介绍自己的东西,实在不像话。”常常坐火车在南京与镇江间穿梭的祝宁说,虽然不赞成过分的广告,但是该有的宣传还是要有,这样外地朋友一进站就能了解镇江。

        原标题:镇江火车站能否有点儿镇江味?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