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七月第四周 新闻

【模范】第四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揭晓

驻镇某部皇甫辉勇入选 活动已进入投票阶段

2013-07-24 16:16 来源:金山网 唐娇

        金山网讯 日前,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揭晓,驻镇73056部队上士班长皇甫辉勇作为“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编号:550)入选,目前,评选活动已经进入公示和投票阶段。

        今年4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部署启动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在各地群众踊跃提名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逐级推荐的原则,驻镇73056部队上士班长“大义‘兵丈夫’”皇甫辉勇入选其中。

        入伍11年,皇甫辉勇模范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始终怀揣强烈的工作、家庭和社会责任感,爱家至深、爱民如亲,用一个士兵的大义和大爱践行责任、回报社会。他对重病缠身的妻子不离不弃、守护至生命最后一刻。妻子去世后,他移爱作孝,把岳父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迁到自己父母的户头上由他代缴,赡养岳父。考虑到身患残疾的岳父一人生活困难,便主动把岳父接到自己家里照顾。他始终将妻子的养父和奶奶当做自己的至亲,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他以大义大爱传递正能量,为当代军人树立了道德楷模。在他身上绽放出来的信念的光华、道德的光芒和人性的光辉直指人心、温暖社会,被战友和社会誉为“大义‘兵丈夫’”。

        皇甫辉勇入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是南京军区部队的光荣,也是镇江的光荣。

        另据了解,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将采用网络评选投票方式,广大市民朋友可以登录中国文明网(http://www.wenming.cn/)道德模范评选专题,为皇甫辉勇(550号候选人)投上您宝贵的一票。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