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专题专用 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改进作风优化服

镇江市农业委员会“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公开承诺

2013-08-08 23:53

  为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塑造良好形象,加快发展具有中国特色、镇江特点的现代农业,镇江市农业委员会向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作出如下承诺:

  一、切实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制定市农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加强自身学习、改进调查研究、深化为农服务、精简会议活动、减少文件简报、控制外出考察、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坚持依法行政、厉行勤俭节约、坚持廉洁从政。深入开展“三解三促”、“三送三禁”活动,倾力打造城乡直通车、“12316”三农热线、农技人员与高效农业基地结对挂钩、包市(辖市、区)挂镇联村入户“结亲”行动、“农信通”手机短信平台、农超对接服务、优质农产品网上营销平台等为农服务特色系列品牌。

  二、严格依法行政。按照法律法规程序和各项规章制度办事,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农业行政执法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认真执行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做到严格、公开、公正、文明执法。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简政放权,进一步削减、调整、规范行政审批。

  三、扎实为农民办实事。认真落实水稻直补、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能繁母猪饲养补贴和农机购置补贴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免费为农民提供农业信息服务,培育5000户农技科技示范户和培训持专业证书农业劳动力人数20000人,开展粮棉油生产社会化服务,免费为农民养殖畜禽实施重大动物疫病预防免疫,每周免费开放1天为农民提供蔬菜农残速测服务,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实施农村清洁能源工程和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项目,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依法维护农民土地与资产权益。

  四、提高为农服务质量。市农委行政服务中心、农(畜)产品检测中心、农机监理所等窗口单位公开服务承诺,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主协办AB角、效能投诉等制度,为服务对象提供方便、高效的服务。在全市乡镇农经农业基层站所和服务窗口深入开展“农民致富我服务,农民维权我帮助”争创群众满意窗口活动。

  五、推行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市农委网站建成“网上农委”,做好政务公开,依法公开“三农”信息,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强化农业项目管理,确保项目申报审批的公开、公平、公正。

  六、加强廉洁从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员干部严守《廉政准则》,所有工作人员恪守廉洁规定,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市农委设立承诺举报电话:84425085,对违反本承诺的投诉在5个工作日内将有关情况反馈给投诉人。

2013年7月16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