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八月第三周 新闻

【啤酒节】来吧!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2013-08-16 16:08 来源:金山网 唐娇

进场人多到暂停售票,现场充满欢笑和尖叫

昨天,镇江人应约赶赴啤酒节!

        金山网讯 一张圆桌,一只“酒炮”,三五好友。昨天,一场属于镇江人的盛会,一次属于夜晚的欢聚,一个属于啤酒的节日,就在金山湖畔的北固湾京口宝鼎广场,向到场的众多市民展示了她的魅力。为期两周的“清凉长江边,冰爽北固湾”镇江汽车城·2013中国镇江首届金山湖啤酒节,正式拉开帷幕。

        这是镇江首次举办啤酒节,由镇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市旅游局、镇江报业传媒集团、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强大“组织阵容”,以“清凉长江边,冰爽北固湾”为主题,试图更好地展示江边“珍珠项链”和金山湖的秀美风光,并以此为起点,打造属于镇江的“夜经济”。

        既然是首届啤酒节,许多人都想去现场一探究竟。

        距离啤酒节正式入场还有1小时,就已经有市民迫不及待地与家人买票入场。下午6点不到,场地内已经人声鼎沸,无论是否“抢到”了内场座位,现场满是一手拿着“大富豪”啤酒、一手拿着各式各样的小吃的市民,一脸满足。又过了不到1小时,200张内场座位已无虚席,一桌的啤酒、美食,在“喝!”“走一个!”的彼此呼应中迅速“减量”。

        与夜间气温下降相反,啤酒节现场热度有增无减。直到一首歌唱镇江美景的《问情千千》唱响,啤酒节迎来了第一个小高潮——主办方代表宣布:“2013中国镇江首届啤酒节正式开幕!”

        紧接着,因为镇江好声音选手黄诚、朱思慧以及歌手谈梦霄的歌声,因为动感小提琴、摇滚乐、明星模仿秀、模特秀等节目的逐一呈现,现场高潮迭起。

        就在舞台上下的热烈互动中,坐在内场的李先生畅快淋漓的喝下了好几杯啤酒。他说,自己是一个爱“凑热闹”的人,闷热的天气下,找一个热闹的地方,和朋友痛快喝上几杯啤酒,是一件非常“爽”的事。不过,因为镇江之前没有啤酒节,所以往年,李先生都会选择前往青岛等地参加啤酒节“凑个热闹”。“现在镇江有啤酒节了,我当然没必要舍近求远。”李先生说,“这种热闹我必须要‘凑’!所以我今天来了!”

        正是因为有太多像李先生这样的热情市民,让许多稍晚些抵达啤酒节现场的市民有些“失望”——晚上8点不到,已经卖出去几千张票了。考虑到安全问题,主办方不得以忍痛决定“暂停售票”。

        对于这样一个出乎意料的状况,活动组织者在向市民表达歉意的同时,也希望得到大家的真心理解,“一旦因为场内人数饱和而发生安全事故,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其实,只要您愿意亲身领略啤酒节的精彩,时间是足够的——镇江首届啤酒节从昨天开始,将会连续举办14天,直至28日才会告一段落,所以,热情的您不妨考虑“错峰”参与,在更加舒适、安全的环境中,享受啤酒的清凉。

        (范海罡 施静静 俞佳融 崔骏)


 

为了这场欢聚,他们付出很多

        微笑,微风,微醺,不足以道出昨天镇江人对这场啤酒派对的喜爱。

        激情,热情,风情,也不能概括昨天上演的首届啤酒节的全部内容。

        唯有亲身经历过,才能真正感受她的热情,感受一座城市的澎湃与动力。

        然而,如果没有他们的坚守,这将不会是一个完整的节日。6个多小时里,他们用辛劳与付出,让这个夜晚尽显美妙。

        准备:

        不能错过一个细节

        天色未暗,离啤酒节开场还有整整一个小时,所有工作人员已来到现场。

        为保证整个活动万无一失,市公安局“三山”分局出动80位民警和保安,维持啤酒节现场秩序及场内安全;京口交巡警大队12名民警赶到现场疏导,确保路面畅通,指挥车辆停放;市食药监局餐饮监督所派出11名执法人员,挨个检查餐饮摊点的食品材料是否符合要求。

        为了让市民吃得开心,台湾小吃店的马老板夫妻俩,与所有30个美食摊点的工作人员一样,把一箱箱的货搬到自己的摊位上,麻利地擦着灶台、接通电源、准备食材。

        为了让市民看得高兴,主舞台边的歌舞团团长叶子,和团员一起装道具、化妆、拉筋,准备着即将要开场的表演,虽然只要负责开场舞、小丑表演等穿插类节目,但为了更好地呈现节目,他们一遍又一遍的上台走位以确保万无一失。

        内场啤酒区桌椅全部准备完毕,保洁阿姨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桌椅,场边的啤酒区全部分装到位,服务员换了统一的着装后,在领班舒组长的统一指挥下做最后的分配工作,晶莹的啤酒杯被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等待即将到来的狂欢人群。

        过程:

        不能损伤一丝精彩

        很快,赶到现场参与啤酒节的市民越来越多,门口道路往来的车辆不断,私家车、电动车与步行的人在交警的维护下各行其道、井然有序。在现场的安保负责人、市公安局“三山”分局局长丰晓东看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是“不想因为安全、通行等问题,损伤了啤酒节的精彩”。他说,啤酒节期间,警方还会增派更多警力,给啤酒节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在主舞台两侧分别排开的两条美食街里,刚开始,各位摊主铆足劲的吆喝来招揽顾客,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的摊主甚至用喇叭来撑台,但是不一会儿,现场已是人头攒动,排队购买的人群让他们无暇从忙碌的生意中抬头。马老板一边把手里的小吃递给顾客,一边大声地对伙计喊“再去车上搬几箱下来,别让顾客等太久”。

        现场舞台热力表演激情不断,先有“镇江好声音”冠军现场助阵,后有“杰克逊”的舞蹈挥洒舞台,表演嘉宾们激情四射的表演,赢得现场一阵阵的掌声。而小丑表演更是受到现场小朋友的喜欢,他们之前所准备的气球全部分发一空,一位拿到气球的小女孩对妈妈说,第二天还要来看小丑哥哥的表演。

        内场开场没多久,已经全部坐满,晚到的客人只能“望座兴叹”。为了让市民们更好地享受这场盛宴,主办方组织的志愿者不断往返奔波着为顾客送上啤酒和小食,而领班小舒还不忘叮嘱每位服务员“要提醒顾客注意上下台阶的安全”。


他们,亲身体验了啤酒节的精彩

        镇江举办的啤酒节,究竟会是个什么样子?

        昨天,主办方用行动展示了属于镇江的啤酒节,而领情的市民们也凭着那股子热情,亲身体验了啤酒节的精彩。

        着急

        “给我换50块的现金券。”

        “给我换100块。”

        “还有我的套餐券。”

        为了早点品尝到香醇的啤酒和可口的小吃,主办方在啤酒节现场内外特别增设了购票处、现金兑换处,但还是难以完全满足人们迫切的入场需求。很多人都是高举手中的现金,努力往工作人员面前递,希望尽快兑换到现金券,好进入现场体验这场对镇江人而言来得有些迟的啤酒节。

        “大家不要着急,一个一个来。”工作人员一边快速地收钱、递券,一边维持着现场的秩序。

        场外如此,场内更甚。

        热门小吃的摊位前也聚集了焦急排队等待的人群。这不,靠近西面入口的内蒙口烤全羊的摊点已经完全被人群包围。他们站在摊位前,着急地等着一品来自大草原正宗羊肉的美味。

        “我是从西面入口买票进来,一路过来,看到不少让人垂涎欲滴的各地小吃,所以赶快跑过来换券,真想赶快拿到券,然后好好地大吃一顿。” 市民张先生显然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所有的着急,都只为早点喝上啤酒,吃上小吃,尽情地享受啤酒节的欢乐气氛。

        期盼

        场外,每天都来北固湾散步的黄女士母子,停下了脚步。

        “这里面是什么啊?”小朋友不停地把妈妈往里拽,“妈妈,我想进去玩。赶紧买票吧。”在儿子的好奇和期盼中,黄女士花了10元,进场后兑换了一瓶饮料,加入欢乐的人群。

        场内,动感的音乐已经响起,灯光让主舞台色彩斑斓,也让越来越多渴望坐下却难得一席的市民围到了隔栏旁边。

        “还要等多久啊?”

        “什么时候开始啊?”

        就在啤酒节开幕式前的暖场时段,市民们已迫不及待。

        “为了抢占一个观看表演的好位置,我下午5点半就站到这儿来了。买了点小吃,一边吃一边等。”前来观看表演的市民小李说,“幸好来得早,不然只能从人缝里看表演了。”

        “不知道今天会有什么精彩的演出。”

        “听说镇江好声音也会前来助阵。”

        “真的很期待今天的表演。”

        不管是否认识,现场的人们品着啤酒、美食,彼此讨论着即将开始的演出,言语中充满了对啤酒节开幕式盛况的期盼。

        惬意

        虽然暑热还没有完全消退,但夜晚的金山湖畔,不时吹来的凉风,还是能让人感觉到丝丝清凉。不远处矗立的北固山和北固楼在灯光的映衬下展现出了朦胧的美感。就在山水环抱中,人们畅饮啤酒,品尝小吃,观赏表演,很是惬意。

        “今天喝得爽,吃得爽,玩得更爽。”市民顾先生前几天从报纸上了解到了啤酒节的消息,就决定一定要来现场看一看。为了玩得尽兴,他约上了三位好友,趁着啤酒节的大好机会,准备和朋友们在一起好好喝上一杯。

        “没想到文艺表演这么精彩,说实话,有些出乎意料。”顾先生的一位朋友说。在他看来,这场融入了歌唱、舞蹈、走秀、模仿秀、小丑表演的演出,“比电视里看到的演出也差不了多少”。

        “天气虽热,但在金山湖边和朋友们喝着冰镇啤酒,吃着美味的龙虾,看着精彩的表演,在这样的夜晚,还有什么比这个更为惬意的事吗?”顾先生说完,和朋友们举杯共饮,一大杯啤酒一饮而尽。

        满足

        内蒙的烤肉、台湾的蚵仔煎、韩国的炒年糕……几十种特色小吃汇聚啤酒节。

        “过瘾!”自称“美食控”的殷小姐,早在下午5点就早早地来到啤酒节现场。“虽然我不会喝酒,但听说有这么多好吃的,又怎么能错过呢?”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殷小姐还“号召”了三个同伴,一起来感受镇江首届啤酒节的魅力。问及口味及服务,四位女同胞毫不吝啬地给了个“赞”:“吃着蚵仔煎,还真有点身处台湾的感觉呢。”

        市民吃得开心,最高兴的莫过于卖家了。“老板,有冰沙么?”“卖完啦。”不到晚上8点,啤酒节小吃街上的一家冷饮店已经宣布断货。“我们都卖完啦,对不住对不住,明天一定多准备些。”虽然在赔不是,但卖家脸上却是大大的笑容。

        “今天是第一天,而且还不是周末,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居然全卖完了。”终于能停下来擦擦汗的卖家很满足。

        卖烤肉的老板一边招呼着客人,一边看着烤架上的食物,一边还要找钱,简直是忙得不可开交。“虽然天气很热,再加上还要烤肉,汗如雨下。但看到大家都来买我的东西,再忙我都乐意。”在忙碌中寻找自己的满足,在满足中获得更大的满足,还有什么比这更开心的呢?

        请来8位朋友一起聚聚的陈先生,昨天特地在内场选了两张邻近的桌子,总共500多元的消费,让他觉得很值,“消费是真不高,平均一个人60元不到的标准,吃、喝足够。改天有空,我还会再来”。

        文明

        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的啤酒节首日,除了精彩和欢快,还有一点令人感动——文明。

        在会场东边的美食区,由于人数众多,很多市民都在自己心仪的小吃摊前焦急地排队等候着,已经买到小吃的市民有的手里拿着几根羊肉串,有的手里捧着臭豆腐。虽然很多市民边走边吃,但过道的地毯上面基本没有市民吃完美食后随手所扔的垃圾。当然,这也有赖于活动组织者特别购置的数十个垃圾桶,以及所有座位旁都有的套上垃圾袋的纸篓。

        “从下午5点到7点短短两个小时,这几个垃圾桶都已经被我们倒过两次了。”现场一位保洁员说,会场内东边的美食区除了原先就有的一个垃圾箱外,主办方还专门配备了4个大型垃圾桶用来盛放垃圾,而连她一起共有4名保洁员负责这片小吃区的卫生。她说,没想到市民们素质会这么高,大部分市民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内。

        正在吃着鱿鱼的市民蒋小姐,把手里刚刚喝完的啤酒瓶扔到垃圾桶里。这个动作,在昨天的现场屡见不鲜。

        被问及为什么会这么注重这个细节,蒋小姐说,不管在哪儿,爱护城市都是大家应尽的职责,特别是在细节上,“何况最近镇江正在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呢”。她觉得在家门口第一次举办这样大型的啤酒节,前来参加的市民都应该主动爱护会场内的环境卫生,“我想很多人都是这么想的,我也相信以后每天,现场都会比前一天更干净。”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