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八月第四周 新闻

【关注】“镇江发布”微博正式开通上线

将成城市门户型政务微博

2013-08-21 15:57 来源:金山网 唐娇

摘要:  昨日下午,“镇江发布”微博(见图 网页截图)同时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和腾讯微信三大平台开通上线,标志着镇江的网络运用管理进入全新的“微时代”。

        金山网讯 昨日下午,“镇江发布”微博(见图 网页截图)同时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和腾讯微信三大平台开通上线,标志着镇江的网络运用管理进入全新的“微时代”。

        我市政务微博工作起步较早,目前已有68个政府部门开通政务微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文兵介绍说,“镇江发布”是整合新闻资讯、政务信息和集纳各地各部门官方微博资源的城市门户型政务微博,微博认证机构是镇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是市委市政府与广大群众互动交流、了解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平台。

        “镇江发布”微博采取固定板块和机动板块相结合的方式发布,固定板块包括镇江时政、今日民生等内容,主要发布新闻资讯、政务信息和服务类信息。而机动板块则主要针对重大新闻事件、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网上舆论的研判和引导,进行即时发布。与此同时,“镇江发布”将借助微直播、微访谈、微投票、微话题等形式,与群众良性互动。

        为保证“镇江发布”官方微博发布的质量,微博组建专门的团队,坚持专兼职结合原则,有专人进行维护,并安排20名兼职人员开展信息采集报送。

        在开通现场,10名镇江本地微博达人被聘为首批镇江政务微博问政监督员,以更好地汇聚吸纳民间的意见和建议,规范微博科学运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当凌昨日参加“镇江发布”微博上线开通暨“镇江四大行动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宣布“镇江发布”正式开通上线,并点击发送首条微博。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