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八月第五周 焦点

花鸟市场搬至八公洞临时过渡点

9月1日正式启用 过渡期将持续到花鸟园建成

2013-08-28 15:50 来源:金山网 唐娇

摘要:  记者来到位于南徐大道边的花鸟市场,发现这里的商户正在有条不紊地搬家,他们将搬入位于南山八公洞附近的临时过渡点。新市场预计9月1日正式启用,过渡期将持续到花鸟园建成,预计过渡期2年半到3年时间。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徐大道边的花鸟市场,发现这里的商户正在有条不紊地搬家,他们将搬入位于南山八公洞附近的临时过渡点。新市场预计9月1日正式启用,过渡期将持续到花鸟园建成,预计过渡期2年半到3年时间。

        9月1日起 老花鸟市场不再营业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南徐大道边的花鸟市场的时候,靠近门口的店铺已搬迁完毕,只剩下空空的店面,其他店铺的搬迁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临时过渡点的选择和建设上,市、区两级政府和市园林以及风投等部门做了很多的工作,因为花鸟园的建设已经到了一定的阶段,接下来需要在花鸟市场这一区域进行施工,所以要搬迁。”花鸟市场管理部门负责人单发达介绍。前的花鸟市场有固定经营户96家,临时摊位有上百家。市场只收取管理费,最低的每月1平方米收取6元,最高的每月1平方米10元。

        单发达说,在这里的商铺主要经营观赏鱼、花卉、宠物以及假山根雕等商品。根据计划,9月1日起,南徐大道边的花鸟市场不再营业,而八公洞旁边的花鸟市场临时过渡点正式启用。

        为了弥补搬迁对经营户的影响,花鸟市场决定对经营户免收一年的管理费。

        停车相对方便 公交车只有15路

        记者从南徐大道来到南山城市山林的牌楼,路边已经有指示路牌,花鸟市场的方位,沿着菊花山路来到南山茶场旁,这里有两条岔路,都可以到达临时过渡点。

        “虽然这里是花鸟市场的临时过渡点,但硬件建设比原先花鸟市场都要好不少。四周是店铺,中间是一大片空旷的场地,为临时摊点预留空间。

        再往后是大棚区,目前大棚总共有36个,面积约4000平方米,店面60间,总共约3000平方米,能够满足原先经营户的经营需要。”原花鸟市场负责人王均介绍,预计再过四五天,搬迁工作将基本完成。

        记者注意到,与南徐大道的花鸟市场相比,八公洞临时过渡点停车更为方便,市场内空的场地以及门口、马路边都可以供开车的市民停车。

        目前通往八公洞花鸟市场临时过渡点的公交车只有15路,而且从15路南山风景区站台步行到过渡点约要二三十分钟,一些经营户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适当增加公交线路,方便市民。

        (记者 张兆勇)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