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九月第二周 新闻

【民生】办公印泥盖出的“寿桃”你敢吃吗?

2013-09-12 15:42 来源:金山网 唐娇

摘要:  昨天上午,润州工商执法人员来到朱方路农贸市场,对这里的食品商户进行检查,结果发现,既有无证经营,无健康证的,也有过量使用添加剂的,更让工商人员意外的是,在一馒头店检查时,店主用办公印泥给“寿桃”盖“寿”字章。

办公印泥盖出“寿”字章

 这样的“寿桃”你敢吃吗?

  工商执法人员在询问食品添加剂问题。  文雯 姜建荣 摄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润州工商执法人员来到朱方路农贸市场,对这里的食品商户进行检查,结果发现,既有无证经营,无健康证的,也有过量使用添加剂的,更让工商人员意外的是,在一馒头店检查时,店主用办公印泥给“寿桃”盖“寿”字章。

        没有证件

        却经营20多天

        昨天上午9点,润州工商工作人员在检查草鸡蛋蛋糕店、高老庄馒头店和清真小吃店时发现,这些店铺没有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操作人员也没有任何健康证。

        在高老庄馒头店,店主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破旧的营业执照,而营业执照上的有效期却是去年9月。执法人员询问为何出示过期营业执照时,店主辩解:“这是上一位店主的,我们是刚刚搬进来的。”当问及搬进来多久时,店主的回答让人大跌眼镜:才20多天。同时,店里的店员也无法提供健康证。记者发现,这种现象在其他店面也存在。

        润州工商局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刘诗剑表示,下一步将对此类店面进行处罚整治,并敦促他们尽快申领相关证件。

        苍蝇横飞

        操作间如同“盘丝洞”

        从蛋糕店到清真小吃店,卫生状况都让人“望而却步”。走进一家清真小吃店,一股发霉、潮湿的味道扑面而来,苍蝇四处乱飞,用来做油条的面团上停了好几只苍蝇。而在一家蛋糕店,工商执法人员发现,已经打好的鸡蛋汁就放在柜台上,上面没有任何遮挡措施,进入操作间,各种器皿胡乱堆放。用来烤蛋糕的烤箱上满是油污。

        在高老庄馒头店操作间,检查人员发现许多蜘蛛网,仿佛就是个“盘丝洞”。

        过量使用添加剂

        “寿”字着色源于“印泥”

        在“草鸡蛋蛋糕店”操作间,刘诗剑发现店主搅拌奶油时,随手将一大勺蛋糕油舀进搅拌桶,刘诗剑问:“蛋糕油这种食品添加剂,你知道用量标准吗?”店主支支吾吾,却始终给不了明确的答复。刘诗剑表示,蛋糕油在蛋糕制作中,每千克奶油只能放6克,蛋糕店店主明显添加过量。

        同样,在高老庄馒头店发现了馒头改良剂,在清真小吃店发现了香甜泡打粉。而对于这类化学食品添加剂,店主们都表示是“凭感觉”随意添加。

        在高老庄馒头店的一个角落,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个盒子,里面装着“寿”字印章,店主表示,印章是用来印在寿桃上的,而“寿”字着色却用的是办公用印泥。面对馒头店如此“雷人”的做法,执法人员对该馒头店的相关物品进行收缴。(范海罡)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