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 活动聚焦

浦发银行镇江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2013-09-17 00:04 费菲

        让金融知识走进大众让金融服务融入市场

        ——浦发银行镇江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我们普及月的活动主旨是"善用金融,幸福生活",浦发银行镇江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行工作人员已经分别走进学校、社区和企业,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个人理财及个人消费贷款、个人贷款,中小企业贷款等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使用金融服务,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

        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中,浦发银行镇江支行将始终坚持聚焦知识普及、倡导和谐金融、贴近社会大众的理念,围绕金融知识普及、防范金融诈骗、善用银行产品等相关内容展开,依托全辖3个网点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全行将以各种形式发动广大干部员工将普及金融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努力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做得更周到、更细致、更全面、更透彻。

        浦发银行镇江支行从活动的推进和客户的深入接触中直观地感受到了加强金融知识宣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首先,做好宣传金融知识、服务广大公众是金融机构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在金融体系中,数量庞大的金融消费者是这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如果金融消费者不具备健全、充分的金融知识和风险意识,整个金融体系的运转是不健全也是不协调的。从这个意义上说,普及推进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和风险意识,是保持金融市场有效性、维护金融稳定的重要环节。第二,宣传金融知识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在本次活动开展过程中,浦发银行镇江支行深刻感受到公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我国的金融业的改革与发展日新月异,但公众的金融知识、风险意识、理财技能还非常缺乏,作为金融产品经营者,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理所当然需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第三,银行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消费者的参与,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是银行业发展的重要课题。第四,和谐金融共建和谐,随着消费者金融意识的逐步提高,将能有效推动银行和客户间的相互了解和理解,形成和谐共生的金融消费生态环境,为我国金融体系建设迈向更高层次打下扎实基础。

        “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月,但是其影响将是深远的,体现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对金融消费者切实保护的主动姿态和实际行动。未来浦发银行镇江支行将继续推进普及金融知识工作的常态化,借助员工、网点以及媒体等渠道,全方位引导公众金融消费行为,实实在在让消费者了解银行、理解银行、用好银行。浦发银行也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服务广大金融消费者,促进和谐金融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