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 活动聚焦

镇江银行业“四个走进”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2013-09-17 00:07 费菲

        9月9日至9月13日,镇江市银行业在全面启动和集中宣传“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的基础上,趁热打铁、深入推进,采取“四进”模式,将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活动深入到学校、社区、村镇和商场,有针对性的对不同年龄层次和教育背景的社会群体普及各类金融知识。本周“四进”共深入8所学校、6个社区、7各村镇、7个商场,发放宣传资料42963份,摆放宣传展架769个,开展宣讲32场次,接受群众咨询11278人次。主要做法:

        一是走进学校。针对广大学生群体社会经验少、金融需求大、接受能力强等特点,辖内银行机构采取宣讲与教育相结合、宣传与业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宣传防范金融诈骗、保持良好信用、学会恰当理财等方面的金融知识,重点推荐与学生行为能力相适应的金融服务和产品,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广泛好评,截至本周末,5家银行共派出8个金融知识宣讲团,赶赴8所中学、大学和职业院校普及金融知识和提供金融服务,共开展宣讲教育15场,发放宣传折页9236份,办理各类借记卡业务7475张,开通短信、手机银行3778户。

        二是走进社区。针对社区群众年龄跨度大、人员结构复杂、金融需求多元等特点,辖内银行机构采取宣传小分队先行,后期持续跟踪服务的方式,在人口相对密集的社区和广场,重点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银行产品使用小常识、理财收益与保障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同时派发相关金融产品办理和维护工作人员的名片,为社区群众后期答疑解惑和满足金融需求提供了便利的条件,截至本周末,6家银行共派出12个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分布于12个社区普及金融知识和提供金融服务,共发放宣传材料12135份,接待群众咨询4389人次。

        三是走进村镇。针对广大农民群众教育程度较低、宣传力度较弱、普及范围较窄等特点,辖内银行机构组织专业能力较强的金融服务志愿者深入下蜀、宝华、黄梅、司徒、导墅等较为偏远的乡镇,重点宣传基础金融知识、支农惠农政策、防范金融诈骗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在助农取款、小额贷款、惠农便民等业务上的宣传效果明显,3家农村商业银行还特别针对老年人最为关心的真假钞辨别问题向他们现场讲解和演示了“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钞识别技巧,激发了群众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

        四是走进商场。针对商场人流量较大、消费需求旺盛、等特点,辖内银行机构采取设置宣传咨询台的方式,驻扎在万达广场、九润广场等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商圈和市场,向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宣传信用卡使用常识、商户经营性贷款、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其中,工商银行中山路支行在镇江商场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折页3521份,接受市民咨询254人次,镇江电视台对此进行了采访和报道;镇江农村商业银行润州支行在美家装饰城,对各家商户进行宣传和走访,做好为他们提供各项金融服务的准备工作;招商银行在设立宣传咨询点的同时,还在《京江晚报》开辟专栏,宣传防范个人金融风险的漫画,多渠道、多广度,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二〇一三年九月十三日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