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十月第三周 新闻

【关注】镇江“长江蟹王”开捕,大个蟹近八两

2013-10-18 22:44 许益明

“长江蟹王”出水喽

    金山网讯  秋风劲,菊花黄,又到江蟹肥美时。今天(10月18日)上午,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应邀赴江心洲采访,见证“长江蟹王”开捕。据介绍,捕获最大个长江蟹分量达到7.5两。

    今天上午,秋高气爽,蓝天白云,记者乘坐汽渡抵达江心洲。距离孩溪汽渡不远,沿着一条蜿蜒的石子路,不过五六分钟车程,眼前便豁然开朗,一片占地1600多亩的养殖水面波光粼粼。这里便是江苏长江蟹王生态水产有限公司的江蟹生产基地。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思民介绍,响应镇江市政府号召,今年初他们来江心洲投资养殖长江蟹。养殖水全部取自长江活水,定期更新循环。今天,是正式开捕第一天。“个头很大,成熟蟹分量都在半斤左右,截至目前捕获的最大个有七两五重呢!我们就是要打造真正的‘长江蟹王’。”刘思民自豪地说。

    “来了!来了!这个头也不小。”在基地一个正在捕捞的养殖池里,多名工人已忙活开了。虽然捕捞网笼是当天早晨刚刚放下,但此时已有不少江蟹入网。现捕现烹,“长江蟹王”的滋味让镇江市餐饮协会会长吴荣生一行美食家赞不绝口。“蟹壳很硬,肉质有嚼劲,蟹黄蟹膏也满了,剥开都是整块的。‘长江蟹王’,实至名归。”有美食家如此赞道。(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 崔骏 胡冰心 许益明)摄影 许益明

 

责任编辑:许益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