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一人医健康零距离 专家连连看

市重点科室:普外科

2013-10-30 17:41 费菲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是我市综合性医院中最重要的专科之一,镇江市级临床重点专科,目前拥有专科床位110张,分设三个病区。手术室配备了大量进口和国产手术器械,包括目前最先进的进口腹腔镜手术器械、超声刀、氩气刀、电子胆道镜等。该科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医疗、护理队伍,其中主任医师(教授)9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16人,多名专家曾赴加拿大、日本和台湾进修或专科培训。

        科室除常规开展肝脏、胆道、胰腺、脾脏、消化道手术和各种肿瘤切除术外,近年来成功开展的特色专科如下:

        肝胆胰外科方面,率先开展了同种异体原位肝脏移植手术2例、门-体静脉分流治疗肝硬化消化道出血、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经颈静脉腹腔分流治疗顽固性腹水、保留幽门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PPPD),已具备全胰切除的资格;

        胃肠外科方面,率先开展了标准的全胃切除+D2淋巴结清扫术、早期胃癌的保留幽门胃切除手术(PPG)、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ISR)、直肠癌自律神经保护手术、中低位直肠癌的侧方淋巴结清扫手术;

        腹腔镜外科方面,建有我市唯一的国家卫生部内镜临床诊疗质量培训基地,在全市率先开展了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腹腔镜下胰体癌根治术、腹腔镜辅助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腹腔镜下结肠、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腹腔镜下肝囊肿切除术、腹腔镜下左半肝切除术、腹腔镜下肾囊肿切除术、腹腔镜下甲状腺次全切除术、改良的Miccoli手术治疗甲状腺良性病变、纤维胆道镜经“T”管窦道取石以及纤维胆道镜下气压弹道碎石治疗胆道难取性结石等微创手术;

        血管外科方面,开展了腹主动脉瘤切除术、动-静脉旁路手术、急性动脉栓塞去栓术及人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肢体缺血性疾病。

        疝专科方面,开展了各种疑难疝和复发疝的修补手术。

        普外科承担江苏大学医学院本科班的理论教学和动物实验教学,以及医学生的见习、实习带教工作,近几年来科室完成市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SCI收录文章2篇,省级以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专家:蒋鹏程  马 珪  李 华  陈志红  步雪峰  祁卫东  管荣祥

        电话:0511-88915141、88915151、88915161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