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十一月第一周 聚焦

“镇江符号”网络征集令引发网民推荐热潮

2013-11-06 01:22 来源:金山网 万嘉

摘要:  本月1日, “镇江符号”网络征集令在镇江论坛,镇江网友之家论坛发出,迅速引起镇江网民强烈关注,连日来已有数百网民参与投票,“金山寺”、“镇江香醋”、“西津古渡”暂列网友们推荐的前三名。

数百网民参与 金山寺、镇江香醋、西津古渡暂列前三

 

镇江符号征集页面

    金山讯 本月1日, “镇江符号”网络征集令在镇江论坛,镇江网友之家论坛发出,迅速引起镇江网民强烈关注,连日来已有数百网民参与投票,“金山寺”、“镇江香醋”、“西津古渡”暂列网友们推荐的前三名。

    镇江,是一座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人文荟萃,古蕴流芳,有着“城市山林”的资源禀赋和“吴头楚尾”的独特气质。听说“镇江符号”落选江苏符号前二十,镇江网路上各类讨论一直很热烈,此次镇江符号的网络征集引发关注正在情理之中。从五天以来的投票情况看,镇江独特的历史文化,传统的地标和最新发展成果均得到市民网友热情关注。“金山寺”、“西津古渡”、“焦山碑林”、“梦溪笔谈”、“镇江香醋”、“北固楼”等众多闻名国内外的文化符号成为推荐热点,“水漫金山”、“古甘露寺(刘备招亲典故)”、“城市山林”、“米芾书法”、“长江运河交汇处”、“民国江苏省会”以及“瘗鹤铭”等众多人文自然传说典故也被广泛推荐。特别是“金山寺”、“西津古渡”、“镇江香醋”,被90%以上的网友放在推荐首位!投票者大都写足了十个符号,投的最少的也写有三个符号,满满的推荐表单上,镇江网民热爱家乡的热情溢于言表。

    “镇江符号”网络征集活动,通过互联网平台广泛征集最具镇江特色的文化元素和符号意义,网络征集至11月30日截止,12月上旬,将对征集到的文化符号进行初步筛选,择优30个符号集中展示,通过网友投票和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选出最具代表性的"镇江符号"。到12月中旬,将公布入选“十大镇江符号”,精心制作大型网络专题,广泛开展推广展示活动。

    本次“镇江符号”征集活动由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报业集团、镇江文广集团主办,镇江报业全媒体中心、人民网江苏视窗、腾讯大苏网、金山网等多家媒体联合承办。本次活动将对符合规则的参与者发放奖品。凡参与活动并留下真实信息的网民,其推荐名单与最终结果最为接近者(重合率越高),则为获奖。如出现同一奖项多人有资格获取,则采取随机抽选形式确定。共设一等奖2名,各奖励价值1000元奖品;二等奖10名,各奖励价值500元奖品;三等奖20名,各奖励价值200元奖品;参与奖30名,各奖励价值50元奖品;投票阶段奖励办法,另行发布。(万嘉)

活动参与地址:http://www.jsw.com.cn/zhuanti/node_22948.htm

责任编辑:陈洁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