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十一月第二周 聚焦

中山东路地下人防工程今起封闭围挡

梦溪路不封闭,5路总站迁至大东公交首末站

2013-11-15 15:49 来源:金山网 原晶晶

摘要:    今日凌晨中山东路地下人防工程项目实施封闭围挡,标志着该项工程正式开工。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此次地下人防工程开挖不涉及外国语学校门前梦溪路,因此梦溪路不会封闭通行。

昨晚,工人们将中山东路南半幅的绿岛铲掉,平整路面。石小刚 摄

       金山网讯 今日凌晨中山东路地下人防工程项目实施封闭围挡,标志着该项工程正式开工。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此次地下人防工程开挖不涉及外国语学校门前梦溪路,因此梦溪路不会封闭通行。而5路公交总站将会拆除,迁至江滨大道大东公交首末站,未来路面恢复后仅在青云门附近保留站台。

        不封梦溪路,开挖不涉外国语学校

        中山东路地下人防工程施工范围从中山东路至梦溪路,不过此次工程不会开挖到外国语学校门口地下。记者从方案制订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原本最初方案中地下开挖范围涉及外国语学校门口。不过鉴于此处地形复杂,外国语学校大门口有多级台阶,距离地面落差约三四米,且梦溪路口空间局促,开凿通道施工难度极大。因此,有负责工程方案制订的专业人员也曾提出,中山东路梦溪路口适宜用人行过街天桥形式解决此处交通出行,且该过街天桥设备安装迅速,对交通几无影响,并可与未来凤凰书城的二楼形成正向对接。不过考虑到景观效果,该方案最终经过研究被否决。

        不过开挖遭遇另外难题。工作人员在前期现场准备时发现,此处路口地下约五六米处埋设着一根污水截流管道,该管道直径1米多。一旦人防工程开挖达9米多深,这根污水管必须改线迁移,由此不但改线成本代价高昂,也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此外,考虑到市区电力路、解放路均在围挡施工,如果届时梦溪路封闭围挡施工,市中心南北向交通将会大受影响。因此,此次工程不会开挖到外国语学校门口地下。

        拆5路总站,改在大东公交首末站

        另一值得关注的问题则是停车问题。由于地下人防工程施工路段沿线禁止停放机动车,现有机动车路内临时停车泊位全部取消。未来如何消化地面上的诸多车辆?记者昨日获悉,项目方准备在原镇江实验小学操场地下空间设置公共停车场,解决该路段停车难问题。记者获悉,该停车场面积约为2700平方米,可容纳100个左右的停车位。

        地下人防工程的实施,必然对周边公交通行产生影响。而影响最大的莫过于邻近原镇江实验小学的5路公交总站。因此次工程建设,该总站将会拆除。按照一般标准,总站面积在1500平方米至3000平方米左右,而现有该站仅几百平方米,且该总站位于车流密集的中山东路,进进出出对交通影响尤甚。该站拆除后,5路总站则会改迁至大东公交首末站。

        该站建设由三山集团公司组织实施,位于征润洲路与江滨大道交叉口东北侧,于上半年建成。在拆除5路公交总站后,未来在路面恢复后仅在青云门附近保留公交站台。(陈志奎)

责任编辑:原晶晶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