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十一月第三周 新闻

【社会】数十位市民疑陷骗局损失千万

2013-11-17 16:50 来源:金山网 唐娇

以“炒金”为名借款,以高额利息“诱惑”

        金山网讯 虽然已尽力往好处想,但对于拿着一手借条的李先生来说,自己东拼西凑给出的五百多万元到底能不能要回,他实在没底气。与李先生经历类似的,还有周先生、王女士等数十人。昨天,这群讨债途中相遇的市民,因怀疑受骗相约来到报社,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遭遇。

        结识富裕“投资客”,

        被许以高额利息借钱

        2011年秋天,周先生偶然间结识了中年女子陈某,因为陈某热情、活泼,两人渐渐熟络起来。

        其后一天,在陈某的多次邀请下,感到拗不过去的周先生答应去陈某办公的地方玩。

        陈某工作的地方位于中山东路上的一栋写字楼里,地方不大,只有几台电脑,上面分布着让周先生看不懂的曲线图。

        在陈某的介绍下,周先生见到了被称作陶总的人,也大概知道了陈某公司的部分经营项目——网络炒黄金。

        陈某告诉周先生,如果他手上有闲钱,可以把钱投入陶总的公司,并许以月息4分至6分的高额利息。

        害怕本金受损的周先生并没有轻易答应。

        此后交往中,表现阔绰的陈某让周先生渐渐相信,拥有着“豪宅豪车”的她资金实力不俗,“公司也像是很能赚钱”。

        2012年5月,在陈某的牵线下,周先生向陶某借出人民币26万元,对方答应“今天要明天还”,此后,他又陆续在近半年内借出35万元。所有借款,都被陶某和陈某口头承诺给予高额月息。借钱的理由,是陶某需要钱炒黄金。“不论涨还是跌,他都说能够赚钱,本金不会有损失”。

        起初,周先生还能按月拿到几千元的利息,但到了今年10月,在多次催促陶某还钱后,周先生发现,对方的手机关机,而陈某此时也不肯露面了。

        忐忑不安中,周先生去公安机关报案,碰到了李先生与王女士等人。几人合计后发现,疑似受骗的金额达到一千万元左右,牵涉其中的至少有30多人。

        有人借出数百万,

        尝甜头越陷越深

        在借款中,李先生一个人就占了近一半。“我也是跟着朋友去陈某和陶某的办公地点玩时认识他们的,他们给的利息很高,年息有的达到10%。”

        李先生去年10月首次拿到2000元利息后,开始加大“投资”金额,“第二个月我投了20万,利息也给了我7000元。”

        在陆续跟家人及朋友筹来几百万借出后,原先承诺的还款日,李先生却没有拿到本金,这让他不免着急。

        询问时,陶某告诉李先生,资金周转出了问题。为让李先生安心,陶某又连本带息写下欠条交给李先生。

        想到今年底能拿到更多钱,李先生又犹豫了,为帮助陶某渡过难关,李先生又向朋友借了几万元“救急”。

        今年10月,承诺能还款的陶某不见了踪影。李先生这才发现自己可能上当了,于是报了警。

        在几人出示的借条上记者看到,借款人都是陶某,借条上还有双方的身份证号。金额从十多万到几十万不等,其中最多的一张达到90万元。借条主人张女士无奈地说,她也是尝到甜头后,才借出这么多的,“如果能把本金拿回来,利息我也不想要了”。

        接下来,李先生等人是否能要回他们的钱,本报将继续关注。

        (陈路)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