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十一月第三周 聚焦

大学生拍微电影关爱孤独症儿童

《七秒记忆》让网友“泪奔”

2013-11-18 16:06 来源:金山网 唐娇

摘要:  短短11分钟,制作成本近3000元,由江苏大学艺术学院王迪君和他的小伙伴们制作的公益微电影《七秒记忆》,将镜头对准大学生与孤独症儿童,不仅获得了全国奖项,而且被放至镇江本地论坛,一天的点击率超过6000次。

        金山网讯  短短11分钟,制作成本近3000元,由江苏大学艺术学院王迪君和他的小伙伴们制作的公益微电影《七秒记忆》,将镜头对准大学生与孤独症儿童,不仅获得了全国奖项,而且被放至镇江本地论坛,一天的点击率超过6000次。

        “如果这样一部微电影,能唤起社会对儿童心理问题的关注,那我们付出什么都是值得的。”来自江大文法学院的大二学生庞麟欢说。而由这个大二女生主演的微电影,以其关注孤独症儿童的公益性质,唯美的画面风格和催泪的剧情演绎,让无数的镇江网友“泪奔”。

        《七秒记忆》讲述了女大学生小张和孤独症儿童皮皮之间的故事。小张在一家特殊教育学校实习,认识了不爱说话,对陌生人有很强的戒备心理的皮皮。通过小张长久不懈的关心和帮助,皮皮终于敞开心扉,两人之间的坚冰得以融化。该片由江大校内一家名叫“森威”的设计工作室出品,从制作到表演,全部由江大的在校学生完成。

        “据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可是七秒之前它是否快乐,谁又能知道?”今年大四的王迪君是《七秒记忆》的导演兼编剧。他有一个同学,学的是音乐治疗,经常要跟孤独症的儿童打交道,听她讲自己的那些经历,王迪君很感动,然后就很有创作的冲动。

        为了创作剧本,王迪君整整熬了三晚,累得两眼通红。“以前只拍过音乐视频,第一次要写这种分镜头剧本,哪里都是困难。”写好了剧本,王迪君召唤来工作室的“小伙伴”,又从江大附小联系来了“小演员”,便开始了拍摄。从五月初到六月底,11分钟的微电影整整拍了一个半月。“后期做效果,配音什么的大概用了两个星期。”

        据了解,《七秒记忆》还获得了“全国青年微电影邀请赛”的优秀奖,王迪君将于11月30日去天津领奖。

        (王煜 孙霞)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