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市给排水管理处 稿件

饮用水源地保护

2013-11-29 05:10 费菲

        

        镇江市征润州取水口是服务镇江市主城区、镇江新区和丹徒绝大部分地区的主取水口,位于镇扬汽渡码头下游约1100米处,由长江主航道取水。现取水口建于1985年,设计取水能力为60万立方米/日。征润州取水口作为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之一,为加强安全供水保障,经过几年来的高起点规划和高标准建设,一个集生态、环保、景观于一体的封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已基本建成。

        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建设已先后投入近2亿元。划定了一、二级和准保护区范围,按要求设置了界标。征地共863亩,拆迁一级保护区内居民共155户,有效防止了人为污染。目前一级保护区生态建设基本完成:水源隔离保护墙全部建成;绿化面积25公顷;覆盖整个一级保护区的视频监控系统已投入使用;在引河口设置了三座警示航标和围油栏,今年汛期前又在取水口新增一道围油栏。

        另外,金山湖应急备用水源也在建设中,镇江市自来水公司还对金山湖水源应急启用时水处理工艺方式进行适应性研究,确保应急供水水质达标,为突发污染情况下的安全供水提供了进一步的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