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2013镇江科普旅游文化节 新闻

我的未来岛居生活

2013-11-29 22:48 小记者

 

斯里兰卡的原生态海滩,以色列的红海畅泳、死海漂浮,毛里求斯的太阳浴、土著歌舞,关岛的海底摄影、水上乐园、浪漫教堂,塞舌尔的海椰树、观鸟园,这是旅游者的天堂,因为这些国家有着极度美妙的海岸线,想象之中,只需拥有机票、护照,那么日落之时即可到达,但是对于我来说,这些还都只是传说。

虽然是一名江苏人,第一份工作却是在上海,工作繁忙每天朝九晚九,让我几乎忘记了什么是旅游,直到某一个周末被朋友拽到了崇明岛,这里的水洁风清,这里的天然风光,这里的绿树成荫,这里的空气,这里的宁静,这里的原生态旅游,让我迷恋,让我震撼。

去年回到镇江,回到自己的家乡,虽然很亲切,但却是有着很多的陌生感,唯一欣慰的是房价虽然也很高,但是自己勉强还可以接受。但是紧接着让我震惊的事情就来了,女友是南京的江心洲人,江心洲又称梅子洲,原只是一个小镇,女友的名字之中正好有一个梅字,所以我给她取了一个外号叫做梅姑,没想到她对我说江心洲现在就要变成南京的富豪岛,房价估计要卖到二三万了,你这么喜欢原生态的景色,我们要抓紧时间拍点照片做个纪念,以后估计有很多东西我们就看不见了。听了这些话,心里虽然说不上有多么悲痛,但是心里确实觉得堵得慌。

我们镇江也有属于自己的小岛,甚至不能够说是小岛,据说比澳门还要大,比江心洲两个还要大,润杨长江大桥开通后,我与朋友一起去过几回,虽然不敢说那里是人间美景,但是确实是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地方,世业洲的开发虽然才刚刚开始,但是已经初具生态旅游岛的形象。目前来说,岛上饮食和住宿的选择不是很多,前不久,我有幸在岛上住过一晚,一个叫做一号公寓的地方,西班牙建筑风格,装修还行,不过这个小区名字实在不敢恭维,如果这个小区叫做世业洲· 鹭岛这个名字,我觉得可能就比较完美了,不过倒是佩服这个老板的眼光,这么好的地方他们是怎么发现的。看起来岛上的房地产开发痕迹还不是很浓,没有遍地是工地的感觉。

作为一个镇江人,既希望自己的家乡能够飞速发展,又担心因为发展太快而破坏了很多实际很好的的东西,我喜欢岛屿,特别是这种在我家附近的岛屿,海岛离我确实太远了,作为一个投资理财从业人员,我太明白不过了,主城江岛资源就像一个集多种题材一身的股票,什么资源稀缺不可复制、旅游、养生、投资、度假,这些概念统统都会被房地产开发商挖掘起来,只怕是一不小心又出现一个江心洲,成为少数富豪们的后花园,我没有办法确定时间,或许、很快,这种岛居生活将会成为富豪们追求的新时尚,把岛居生活当成尊贵的身份标签。

也许,明天一早,我应该就去世业洲买一块地然后盖一套房,不然属于我的未来岛居生活在哪里?

 

 

                                      

责任编辑:小记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