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十一月第四周 新闻

【社会】您的爱车不能再停在施工路段了

交巡警目前全天候进行查处、拖曳,工地围挡内停车过夜小心被砸

2013-11-29 16:20 来源:金山网 原晶晶

摘要:  随着中山东路的施工开始,道路的通行能力也大打折扣,尽管路边的临时停车位早已取消,但仍有少数“办点事,马上就回来”的市民将车停放在路边。

        金山网讯 随着中山东路的施工开始,道路的通行能力也大打折扣,尽管路边的临时停车位早已取消,但仍有少数“办点事,马上就回来”的市民将车停放在路边。记者昨天从市交巡警部门了解到,针对中山东路上的违停现象,交巡警部门目前正全天候进行查处,除了开具罚单外,还进行拖曳处理;此外还需要提醒的是,有些市民将车辆停放在工地的围挡内过夜,导致车窗被砸产生损失。

        目前,中山东路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的办法,车道压缩为原有的一半,通行能力大打折扣,再加上自身所处闹市区,因此交通压力一直很大。自道路进入施工状态后,路边的临时停车位就已经全部取消,此举也是为了腾出车道。但目前仍有少数车辆会在中山东路上停放,虽然时间都不会很长,但造成的影响可不小。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只要有一辆车停放在路边,其余正常的通行车辆就不得不绕开行驶,转而影响对面车道的车辆。

        针对这一现象,交巡警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这段时间的整治,如今路边违停现象已大大减少,但确实有极个别车主抱着“停一会就走”的心态,将车辆停在路边。目前交巡警部门正派出大批警力,对中山东路施工段进行巡查,一旦发现违停车辆后,不仅会开具罚单,而且会立即联系拖车进行拖曳,因此希望市民能配合施工道路的规定,这样也避免自己的车辆被拖走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交巡警部门同时也表示,此类查处工作将一直持续。

        早在中山东路开始施工的第二天,就有市民将车辆停放在工地围挡内,导致车窗被人砸坏,车内物品损失。由于部分路段虽然已经围起,但尚未动工,因此看起来是一块非常不错的“停车场”。但千万别认为这里就真的是“免费停车场”了,由于围挡内无行人通行,而且与外界视线完全隔开,一旦将车辆停在围挡内过夜,无疑会给不法分子提供非常好的作案机会。据不完全统计,自中山东路施工以来,已有3辆汽车由于停放在围挡内过夜,导致车窗被砸,因此市民切勿麻痹大意,以免造成损失。

        (记者 张翼)

  施工影响

    中山东路施工“殃及”南门大街

    大批车辆绕行+路边屡有违停=拥堵

  金山网讯 中山东路目前正处于施工状态,除了自身的道路通行能力大打折扣之外,周边的一些道路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刚刚改造完毕的南门大街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大量的绕行车辆从南门大街通过,导致道路拥堵,除了车流量较大之外,路边屡屡出现违停车辆也是主要原因。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门大街看到,虽然刚刚经过改造,但受客观条件的限制,道路的宽度仍然不足以应付大批的流量。此外,由于没有车道的隔离栏,因此机非混行的现象极为普遍。三轮车、电动车、汽车以及部分行人,都挤在不宽的道路上。只要稍微有一些滞行的情况出现,立即就会形成拥堵。即使没有拥堵,车辆的通行速度也极为缓慢。

  记者注意到,道路本身的宽度不够是拥堵的原因之一,但道路两旁屡屡出现违停的车辆也是主要原因。在不到200米的道路上,就有3辆汽车停放在路边,其中一辆虽然有驾驶员,但也处于熄火状态,当有车辆一旦行驶到此处时,就必须向中间靠拢以避让,由此又与对面的车辆产生冲突,进而造成道路拥堵。

  附近的一位店主告诉记者,南门大街自改造完毕之后,并没有像想象中的变得通畅起来,相反由于中山东路的施工,大批车辆从这里绕行,最近反而变得比以前更堵,出行非常困难。“道路本身就不宽,路边如果再有汽车停着,肯定会堵啊,前几天有一次堵了有半个多小时。”这位店主抱怨说。

  记者随后与交巡警部门取得了联系,得知查处违停的工作其实一直在进行,但对于违停车辆,并不是每时每刻都适合拖曳,因为一旦路面流量大时进行拖曳,反而会让交通更加拥堵。交巡警部门表示,最近将加大警力,对南门大街的违停现象做进一步查处。

  (记者 张翼)


中山东路人防工程混凝土施工添加防冻剂

  金山网讯 中山东路地下人防工程本月中旬封闭施工。当下已经迈入冬季,这项刚刚启动的宏大工程如何应对已到来的寒流?记者近日从项目部获悉,本市气温对土方开挖影响不大,但工程部仍然不敢掉以轻心,已未雨绸缪制订多项预案,包括在即将进行的桩基施工中,使用混凝土时采取添加防冻剂等举措。

  中山东路地下人防工程开工不久,已经进入冬天时段,气温节节走低,根据天气预报本周气温将会跌至零摄氏度以下。刘先生每天从中山东路上经过,时刻关注人防工程施工动向,有过建筑行业从业经历的他嘀咕,“这项跨年度工程如何过冬?”

  工程实施主体中环嘉业公司工程主管王云龙介绍,冬季已经来到,冬季施工时由于寒冷的气候条件,对工程的施工质量、安全和进度提出考验。因此,施工过程中必须采用冬季施工方案。东北地区冬天最冷,冻深几乎能达到一两米,而在位于江南地带的镇江,零摄氏度以下严寒天气,冻深也就几十厘米,因此对土方开挖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在启动冬季施工方案后,对施工必备的原材料——混凝土又有哪些要求?

  王云龙介绍,现在在建工程所用的都是商品混凝土,出厂时已按照要求配比好的,且在冬季所使用的混凝土里面,工程人员会在混凝土里添外加剂,如抗冻剂或早强剂等。

  “中山东路地下人防工程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展开桩基施工,尤其明年1月还会迎来顶板浇筑,届时面临最强寒流,工程部在每完成一段混凝土浇筑后,会在其表面铺设草垫之类进行防护,以保持混凝土强度。”王云龙说。

  (记者 陈志奎)

图片新闻

 

 

本版图片范海罡摄


相关新闻:

又到年末,提防夜行砸车贼

一汽修店最忙时一天要装8块玻璃 警方提醒:车内不要留财物

        金山网讯 27日早晨,回到中山东路上取车的张先生被眼前的一幕惊着了:私家车左后方的车窗玻璃被砸碎,而原本放在后排座位上的相机包,被一片碎玻璃包围着。打开包一看,相机已经被偷走了。“就在这里停了一个晚上,车窗被砸了,相机也被偷了。”随即,张先生报了警。

        “这儿汽车被砸不是一次两次了,上个月有辆车下午停这儿,晚上11点过来就被砸了。”身边围观市民的议论,并没让张先生得到多少安慰,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当他来到塔山路某汽车玻璃维修店时,居然还有4辆汽车在排队,而且都是等着装车窗玻璃的。

        维修店的仲老板说:“今天来装玻璃的太多了,基本都是被砸的。上午刚装好3辆,这里还停着这么多,看来今天主要就是忙着给被砸的车装玻璃了。”

        仲老板回忆说,大概从去年起,每到岁末年初,私家车被砸窗的事情就会多一些,“大部分都是车窗砸了,车里的东西也被偷了”,“光是这个星期,我这里就快装了20块车玻璃了”。

        接到张先生报案后,受理案件的大市口派出所刘警官表示,近期是砸车窗盗窃的高发期,由于作案嫌疑人机动性较强,作案手段又比较简单,所以作案点可能出现在任何有车的地方。对张先生车玻璃被砸的案件,警方正在全力侦破。

        那么,怎样才能尽量避免爱车被砸呢?

        刘警官言简意赅:不要将任何物品放在车内,不管是否值钱。

        “有时候,车主觉得放件衣服、放个包不要紧,但盗贼就可能会觉得衣服里、包里会有钱,最终砸窗盗窃。即便盗贼没偷走多少值钱的东西,但车窗重新安装,多少也需要一笔费用,对车主而言,总是得不偿失的。”刘警官说,“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车主最好不要将任何物品留在座位上,停车时也要多留个心眼,找有监控探头的地方停。如果车窗被砸,第一时间报警。”

        此外,作为专业从事车窗玻璃安装维修工作的仲老板,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现在许多车都会为玻璃贴膜,而且对膜的要求也很高,强调隔热、降噪,可事实上,这些膜“会让盗贼更容易得手”,“因为贴膜会大大降低玻璃破碎时的声音,夜间本来路上人就少,加上砸窗声音小,很难被及时发现,我个人建议,车两侧的窗玻璃,能不贴膜就不贴,不过前后挡风玻璃还是要贴的,可以起到保护车内人安全的作用。”(范海罡)

责任编辑:原晶晶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