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聚焦2013镇江质量月 质监报道

扬中局查获一起使用国家明令淘汰产品案

2013-12-03 21:00 兰友

    近日,扬中质监局根据举报,在对扬中某建筑工程工地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工地一批产品中含有国家明令淘汰的材料。

  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个浙江企业在扬中某建筑工程工地现场组织生产玻镁风管,成品达2767.76平方米,而生产这批风管所用的主要原材料玻璃纤维布并没有合格质量证明。

  扬中质监局工作人员在现场抽样取证后,将样品送到国家玻璃纤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结果表明,此批样品中,玻璃纤维化学成分不符合JC/T646-2006《玻镁风管》标准规定要求,且玻镁风管所用增强材料为陶土坩埚拉制的高碱玻璃纤维制品,属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

  目前,相关部门已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季雍 仲晨 杨泠)

责任编辑: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