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聚焦2013镇江质量月 质监报道

城区分局强化奶源管理,保障乳品安全

2013-12-03 21:07 兰友

    乳制品安全一直是市民较为关心的话题,为了加强奶源管理,保障地产乳品的质量,镇江质监局城区分局于近日开展了乳制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城区分局按照《乳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检查规定》,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原料进厂把关、生鲜乳三聚氰胺批批检验、生产过程控制记录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检查,重点检查了乳品厂在生鲜乳收购中是否存在降低收购标准、是否购进无证奶站非法经营和运输车辆的生鲜乳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中发现,乳制品生产企业原辅料进货索证完善,生鲜乳交接单笔笔清楚,三聚氰胺检测批批开展,生产过程控制记录齐全,产品出厂批批检验,电子信息追溯系统录入及时,近期省级、市级抽检全部合格,不存在上述违法行为。

  同时,城区分局还加大对乳品企业生鲜乳、原料奶粉抽样检验力度,生鲜乳、成品乳每周抽检一次,原料奶粉每批抽检一次,确保地产乳品安全。(赵丹 杨泠)

责任编辑: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