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市工商局 工作动态

扬中工商局全方位保障第八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

2013-12-04 00:12 费菲
 
12315进驻园博园
 
12315进驻园博园


 
12315进驻园博园
 


 
 
12315进驻园博园


        

        金色十月,江苏省第八届省园博园内,满目绿色,满眼风光。作为首次由县级市承办的省级园林园艺盛会,预计将有超过百万人次游客前来参观。为了保障园博会顺利举行,扬中工商局立足职能,突出重点环节和对象,提前部署、主动对接,全方位保障园博会,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一是加大市场巡查,把好主体准入关口。积极推进部门联动,联合公安、规划、城管等部门,对迎宾大道、南江片区及城区经营性场所进行综合整治,集中力量对无照经营、违章用房、占道经营以及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场所逐一排查。先后发放限期办照通知书127份,责令整改通知书58份,抄报相关部门54份。

        二是加强事前监管,夯实食品安全保障。加强园区周边食品商店、餐饮企业、食品摊位的巡查监管,集中开展规范发证、培训指导,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保障制度,杜绝问题食品流入景区。同时,加大对市区各大宾馆、饭店、集市、经营场所附近食品经营单位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强化广告监管,打造良好城市形象。深入各主要街区干道、大型商场等场所,先后开展了户外广告、荧屏广告等专项检查,集中整治违法违规使用园博会标志、标识等进行广告宣传的行为,发出行政告诫12条。同时积极鼓励广告企业发布公益广告,先后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园博会等主题公益广告标语28个,发布旗杆、高抛公益广告150余块。

        四是完善维权机制,构建放心消费环境。在园区内成立了12315维权服务站,完善消费投诉公示制度和告知制度,并在园区内外LED显示屏滚动宣传消费维权知识;与园博会所在镇区、村委会以及相关入驻企业共同完善多方联动调解机制,着力消除投诉盲区;在全市各消费维权投诉站点、主要经营场所公示消费投诉热线,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消费投诉。目前,园博会仍保持消费者零投诉的良好状态。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