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市工商局 工作动态

镇江新区工商加强对房地产广告和营销活动的监管

2013-12-04 00:17 费菲

        今年以来,针对辖区内房地产业比较活跃的现状,镇江新区工商分局为鼓励和保护公平竞争,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辖区房地产广告和营销活动进行了全面规范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严把广告登记关。镇江新区近两年房地产销售广告发布行为成逐年成倍增长之势,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明显违反《广告法》的广告,对此,分局强化了对广告内容的审查。今年截至9月份,共受理房地产广告申请112件,责令修正广告内容26件,依法不予发布5件。

        二是加强宣传与指导。一些广告公司因顺从广告主的意愿,对明知是不符合广告发布的内容也申请发布,分局一方面加强了对广告公司法律法规的详细讲解,另一方面及时跟房地产广告业主进行交流,指出其违法行为可能会带来的法律后果。今年以来共组织了7次广告公司和房地产公司的集体约谈,既规范了广告发布行为,也融洽了三方关系。

        三是严格回查与执法。分局通过材料审查,共对18件被驳回的广告进行了实地回查,对3件未按核定内容发布广告的行为进行责令整改,限期补办申请,并对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金超过5000元的2家房地产企业“买房送汽车”行为依法进行了查处。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