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市工商局 工作动态

镇江新区工商两节期间市场监管扎实有效

2013-12-04 00:20 费菲

        

       

        为确保两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新区分局立足早部署、早行动,加强宣传,强化监管,扎实开展市场检查。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安全消费氛围。12315消费维权中心通过大港信息港消费维权网络发布了“两节”消费警示,并且开展了街市咨询服务活动,两个基层工商所12315工作人员采取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材料、真假商品对照等形式,在各大市场集中点开展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受理咨询投诉6起。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节日市场监管。围绕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节日消费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月饼、粮、油、肉、乳制品等商品的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无照经营、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缺斤少两、欺诈销售等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97人次,动用车辆12台次,实地检查23家大中型超市和7家农贸市场,检查食品经营户568户,发现7家有过期食品,立案查处4家。

        三是积极维权,发挥消费调解作用。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中心和“一会两站”的作用,认真、快速调解处理消费纠纷,查处违法经营行为,提供工商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共接到消费投诉15起,1起过期牛奶举诉已立案调查,其余都做好了调解处理。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