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晒一晒部门一把手在干啥 头条聚焦

镇江市召开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汇报会

2014-01-07 17:16 来源:镇江农委 辛玥

 1月5日上午,镇江市召开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汇报会,向来镇考核验收的国家专家组汇报我市创森工作情况。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汇报会并致辞,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副主任樊喜斌、省林业局局长夏春胜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市长朱晓明汇报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李茂川主持会议。以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彭镇华为组长的专家组成员,副市长李卫平出席汇报会。

 自2011年我市全面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关于生态文明的建设要求,以“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为目标追求,既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又创造性做好“自选动作”,累计投入近60亿元,大力实施青山绿水行动、绿色家园建设、绿色通道提档升级和城乡山水田绿化等工程。目前,全市拥有3个省级以上森林公园、1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市域森林覆盖率达35.5%,基本形成了“一城带三辅、三网连三区、多点共繁荣”的森林城市建设总体布局,彰显了“山水秀江南、森林绿镇江”的城市新特色。总体上,40项指标达到了国家森林城市的评价指标体系标准。

 杨省世在致辞中表示,镇江不仅是江河交汇的江南名城,也是山清水秀的生态名城,具有创建森林城市的独特资源禀赋。当前,我市正积极抢抓全面深化改革和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两大战略机遇,以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改革省级试点为抓手,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先行区。我们将以这次考核验收为契机,把创森工作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中来持续推进,与环境综合整治、生态保护修复与建设、彰显山水城林特色有机融合,让镇江更加绿色宜居、令人向往。

 朱晓明以《为山水花园城市增添更多绿色》为题,重点从坚持高位协调,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坚持规划引领,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层次;坚持创造特色,全力实施绿色行动;坚持城乡互动,全面提升农村绿化水平;坚持绿色惠民,共享创建成果;坚持全民参与,形成创建合力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市三年来的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夏春胜在讲话时表示,镇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条件、有力度、有成效、有特色,省林业局对镇江创森工作会继续予以大力支持。

 在听取书面汇报和观看我市创森城市宣传片《山水秀江南·森林绿镇江》后,樊喜斌对我市前一阶段的创森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市接受考核验收所采取的方式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辛玥

(原标题:镇江农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