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朱晓明

镇江市长朱晓明做客人民网与全国网友交流

2014-03-10 15:22 耿业宏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市长朱晓明应邀再次做客人民网,在人民网推出的“微聚中国——百城市长共述中国梦”两会专栏中,围绕“通过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快镇江现代化进程”这一主题,向全国网友介绍了镇江的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和做法。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中心、金山网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

访谈伊始,朱晓明简要介绍了镇江的特色之美,她说:“镇江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山水资源非常独特,这给城市带来很多魅力。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本底资源,镇江更有底气打造令人向往的现代化山水花园城市。同时,在镇江,生态文明写进了市委全会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干部群众心坎里。”

朱晓明介绍说,镇江未来发展的定位是建设令人向往的现代化山水花园城市,这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目标,它由产业发展、空间格局、节能减排、生态环境四个方面具体目标构成,力争到2020年形成“三二一”的产业结构和“一区、一网、三带、十载体、多节点”的生态布局。

随后,就主持人提出的“镇江生态文明建设会具体采取哪些措施”的问题,朱晓明表示,将管住“总”的,全面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以乡镇(街道)为单元,把全市划分为优化开发、重点开发、适度开发、生态平衡“四大区域”,明确各个区域的功能,认真加以落实;推动“优”的,全力推进产业集中集聚集约发展,规划建设20个先进制造业特色园区、30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30个现代农业园区,按照产业链进行布局、按照产业链提升竞争力,减少排放,发展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抓好“高”的,以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建设为主抓手,推进低碳交通等九大行动,率先研究碳峰值、建设碳平台、实行碳评估、实施碳考核;升华“美”的,对市区东部谏壁地区和西南韦岗片区实施环境整治,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

朱晓明最后说,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作为地方政府,将按照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要求,加快转变职能,大力改进作风,健全各项制度,把该放的放下去,该管的管到位,该服务的服务好,全面推进镇江的现代化建设。(王军 胡建伟 崔骏)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