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朱晓明

镇江召开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

2014-03-26 08:19 来源:镇江日报 耿业宏

摘要: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朱晓明主持会议。

金山网讯  全面深化改革,是牵动发展全局的大事。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落实改革,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探索创新、推动改革,把改革蓝图干成生动实践,奋力开创镇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朱晓明主持会议。

杨省世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市上下对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不断加深,抓改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明显增强,改革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要从镇江发展历程深刻认识主要得失在改革,在“改革是最大机遇”的战略问题上凝聚强烈共识;从现代化建设实践深刻认识破解难题靠改革,在“镇江改革更具紧迫性”的重大问题上强化责任担当;从未来发展格局深刻认识赢得竞争拼改革,在“镇江改革大有可为”的信心问题上激发昂扬士气;从改革内在规律深刻认识解放思想促改革,在“改革难在利益调整”的深层次问题上冲破思想藩篱,使方方面面的意志与新一轮改革“集结号”充分地形成共鸣、坚定地保持同向。

改革的路线图重在落实,需要真改真干、勇于探索。杨省世强调,要围绕激发活力深化改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新创业活力、社会活力和文化活力,让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让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扭住转型升级深化改革,优化产业发展机制,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加快向城乡发展一体化转型,打造镇江经济“升级版”。突出生态文明深化改革,优化生态空间开发模式,深化低碳示范城市创建,建立生态补偿制度,完善生态环境监管机制,勇于先行先试,努力走在前、当示范。针对要素制约深化改革,主动出击、创新作为,破解资金、土地等要素制约。紧贴改善民生深化改革,突出抓好医疗、教育、住房三大民生热点,突出抓好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三大任务,突出“平安、法治、和谐”三大目标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杨省世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都远高于过去,改革的方法论必须坚持,做到蹄疾而步稳。具体把握好共性要求与因地制宜、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着眼长远与立足当前、顶层推动与基层首创、敢闯敢试与依法依规等五对关系,把握好改革的力度、节奏、步骤和方式,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各级党委要建立健全领导体系,着力提高引领改革的能力,以过硬作风抓好改革推进,把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凝聚起来,向着现代化新镇江的美好前景开拓奋进。

朱晓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细化部署本地区、本单位的改革工作以及今年的具体任务,确保各项改革要求得到有效落实。要切实加强协调沟通,自觉做到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的统一、原则性与创新性的统一、“点”上工作推进与“面”上工作统筹的统一,进一步增强改革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镇江的现代化建设。

市委副书记李茂川宣读了《中共镇江市委关于成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通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水对《中共镇江市委关于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丹阳市、丹徒区和市发改委、国资委、卫生局、教育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下发了《中共镇江市委关于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及《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等5个文件,明确了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等内容。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各辖市区、镇江新区和“三山”景区党政主要领导,市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巫长龙 胡建伟)

责任编辑:耿业宏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