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朱晓明

镇江港发展战略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会举行

2014-05-24 16:00 张明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朱晓明听取关于镇江港发展战略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

    会上,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从镇江港的战略背景及战略重点、战略实施总体要求及港区调整思路、战略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杨省世指出,镇江港曾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深水岸线、城市临江等优势还没有充分发挥和彰显。要紧紧围绕港产城融合的发展定位,对接长江经济带、上海自贸区和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以及宁镇扬同城化发展等战略,在资源节约利用、低碳城市建设、港产城融合等方面做足文章。杨省世强调,要发挥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的专业优势,强化操作性,进一步深化完善镇江港发展战略实施方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朱晓明指出,要注重岸线资源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把发展临港产业作为重要方面,在港产城融合上做出特色。她建议在岸线资源利用、港口布局等方面对实施方案加以完善。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小文和市领导张洪水、王常生参加汇报会。(巫长龙 胡建伟)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