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最美社区医生 事迹

镇江市京口区委作出决定全区开展向杨凌学习活动

2014-07-21 06:56 耿业宏

 金山网讯 本报“最美社区医生”杨凌报道的影响持续升温。记者昨天从京口区获悉,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区干部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新实践,京口区委作出决定,在全区开展向杨凌同志学习的活动。

决定指出,杨凌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多年来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堪称广大干部群众的优秀楷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杨凌学习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杨凌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到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杨凌为榜样,刻苦钻研业务,优质服务患者,在各自的岗位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学习杨凌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杨凌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自信自强,爱岗敬业,以救死扶伤、服务患者为己任。街头老人跌倒昏迷,她口对口做人工呼吸;针对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患者,她坚持社区巡诊、上门服务……杨凌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白衣天使的职业素养和精湛医术。要学习她热爱本职、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学习她认真履职、热忱服务的职业本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学习杨凌心系群众、助人为乐的为民情怀。杨凌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把患者挂在心头,除为患者开方送药、治疗疾病外,还以一颗善良的心,帮助患者、关爱群众,让广大社区群众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暖意、深深的爱意。她不仅为一对抑郁症夫妻解开了心结,还帮助两人实现了就业;她为一位家庭困难的重病患者垫付挂号费和药费,让老人在生命的最后一程感受到人间温暖;她还经常去社区、幼儿园、学校等公共场所,举办健康讲座,到社区贫困家庭献爱心……杨凌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卫生服务人员的仁爱之心和大爱情怀。要学习她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品德,学习她心系群众、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

学习杨凌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杨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始终坚守白衣天使的精神家园。发现患者用来送礼的西洋参早已被虫子蛀了后,她用自己的工资买来上好的西洋参原物送还患者。多年来,杨凌不计个人得失,始终扎根在卫生服务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居民群众中赢得了良好口碑,也为身边同事作出了示范表率。要学习她不计得失、淡泊名利的朴实作风,学习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优良作风。(梅永生 方良龙)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