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杨省世

全市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4-09-02 19:55 来源:镇江日报 董巧云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到了决战决胜阶段。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进行任务再落实、责任再明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以联动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做好测评迎检各项工作,确保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市长朱晓明作工作部署。

        杨省世指出,十二年创建,全市上下付出了很多辛苦,城乡面貌的变化和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目共睹,但目前竞争很激烈、要求更严格、问题还不少,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十分艰巨。围绕“责任”问题,杨省世指出,出台文件和分解任务,关键要落实、要见效,这次专门修订问责办法,就是进一步严格要求、严明纪律、严肃问责。各地各部门要时刻警醒,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杨省世强调,决战决胜阶段抓创建,必须把问题与责任挂钩,哪个地方问题突出,责任就强化到哪里,整改就跟进到哪里。要对照新的体系标准,在整改不足上强化责任,把问题找全找准找实,列出清单、细化方案,第一时间交办责任单位,集中力量抓好整改;对照群众所盼所怨,在专项整治上强化责任,按时限、按标准完成教育实践活动新一轮专项整治;对照先进查找差距,在创新作为上强化责任,更高标准查漏补缺、创造特色,确保高分通过最终测评。

        看文明城市创建责任有没有落实,很重要的一条,是看合力有没有形成。杨省世强调,全市必须“一盘棋”,任何环节都不容许不尽责、出问题。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到挂钩街道督查、指导和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创建职责、逐一挂钩包片、靠前指挥调度,市创建领导小组、创建办和8个专项工作组要牵头协调、加强督查,各地各部门既要种好“责任田”,更要在重点任务推进和重大问题处理上听从指挥、步调一致。更大力度深化全民创建,广泛争取群众支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确保常态长效。

        朱晓明肯定本轮创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明显,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狠抓重点工作、市容环境、窗口形象、市场秩序和全民参与,强化领导带头、工作合力和督查考核,扎实推进创建迎检任务的落实。她强调,全市上下要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创建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市委副书记李茂川主持会议,要求迅速部署、全民参与,明确责任、严格问责,让镇江文明城市创建经得起考核验收,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起群众评判。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建工作电视短片,京口区、润州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等文件。

        市领导李国忠、张庆生、李小平、曹当凌、王萍、倪兴余、雷志强、曹丽虹、赵庆荣,各辖区、镇江新区、“三山”景区主要领导,市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巫长龙 胡建伟)

责任编辑:董巧云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