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杨省世

杨省世暗访督查市容市貌整治

2014-09-06 03:00 来源:镇江日报 董巧云

        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率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市区背街小巷,暗访督查市容环境整治,要求全市各级真正进入临战状态,条块结合分工负责,真抓实干从严推进,把各项任务不折不扣抓到位,确保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下午两时许,杨省世一行首先来到润州区钟家圩,市实验学校门前道路狭窄,两侧小店云集,属于典型的背街小巷。杨省世仔细检查了校园周边及街巷环境,当看到沿路停满汽车、不少店铺货摊外溢时,他要求有关单位统一划线设置停车位,疏堵结合整治占道经营,确保学校周边环境整洁、道路畅通。不远处的太平路附近,部分居民把衣服晒在路边,一户住在二楼的居民家排水管正向路面排出污水,杨省世要求引入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引导居民改进生活方式、提升文明素质,共建美好家园。

        随后,杨省世一行沿路查看了朱方路、中山西路、黄山北路、宝盖路、长江路、东吴路等城区主干道,并对王家巷菜市场、江滨社区周边菜市场、小东庄城中村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沿途主干道环境较为整洁,但小街巷和老小区周边却不时可见垃圾、杂草和车辆乱停乱放,杨省世指出,当前市容市貌距离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还有很大差距,要紧盯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加强“脏乱差”等市容顽症专项治理,打造城市环境样板区,示范带动市容市貌全面改善、城市形象加快提升,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省世详细听取了京口区、润州区及有关部门创建迎检情况汇报。他指出,镇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历时十二年,现在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迅速行动起来,拿出“苦干三个月、不负十二年”的拼劲,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从市领导小组到各辖区、相关单位,对照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问题整改,集中精力抓好创建迎检工作。

        创建迎检到底怎么抓?杨省世强调,关键在于条块联动合力推进。作为职能部门的“条”,要围绕出标准加强督查,作为辖区属地的“块”,要围绕出效果狠抓落实,形成创建迎检“一盘棋”格局。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现代化管理有机融合起来,建章立制抓常态长效,不留盲区和死角,创成一片、巩固一片。要把严格责任贯穿创建工作始终,继续加强明察暗访和点评通报,对工作不力影响大局的严格问责、严肃追究,真正把压力传递到位。要创新思路加强市容管理,既要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又要保持城市干净整洁有序。

        市领导曹当凌、倪兴余陪同暗访,并就进一步做好创建迎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栋 梁和峰)

责任编辑:董巧云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