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杨省世

杨省世朱晓明分别率队走访学校慰问教师

2014-09-10 23:07 来源:镇江日报 董巧云

        在第30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长朱晓明分别走访市区各级学校,亲切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弘扬尊师重教传统,让教师成为最具荣耀感的职业,为把我市建成苏南教育现代化示范区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下午3时许,杨省世首先来到金山水城幼儿园。幼儿园属于市政府小区配套重点工程,上个月刚刚建成交付,现代化的设备设施和一流的保教环境令参观者眼前一亮。杨省世一边认真听取幼儿园建设和办学情况汇报,一边饶有兴致地参观园内各种教室和功能室,并不时询问所关心的问题:孩子的配餐能否保证营养?幼儿园的师资配备够不够?得知润州区今年又招考一批事业编制幼儿教师,教师在编比例进一步提高,杨省世十分高兴。离开前,杨省世还愉快地和教师们合影,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随后,杨省世一行走进市实验小学。市实小是百年名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杨省世先后参观了学校的篮球场、阶梯教室、多功能厅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赞赏学校的教育现代化水平,并肯定京口区在教师交流和教育资源优质均衡方面取得的成绩。二年级的几位教师正在备课,看到市委书记走进办公室,大家都开心地站了起来。杨省世向大家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镇江教育作出的贡献,要求市区两级继续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教师成为最具荣耀感的职业。

        在市外国语学校,杨省世仔细察看了学校篆刻社、模联社和学生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学校多元化教育特色,要求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他强调,当前处于转型时期,教育必须和社会共同转型。中学教育对学生一生影响深远,希望广大教师立足学生年龄特点,关心孩子身心健康,更好履行教书育人的天职,为镇江现代化建设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朱晓明在省镇江一中仔细察看了学校的实验楼、校史馆和英语课程基地,详细了解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对该校运用多媒体创新教学方式给予充分肯定。

        不久前,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关心下,江苏大学校园内公共自行车正式投入运营。朱晓明对车辆的运行情况非常关注,当和同学们交谈后得知非常受欢迎时,她十分高兴。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一些老师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情况非常关注。朱晓明语气坚定地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此一直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具体部署,伴随着谏壁地区、西南片区和“一湖九河”环境综合整治的推进,今年底,水、气等环境质量将得到明显改观。她还就更好地均衡教育资源、促进公平发展和老师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在走访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名师工作室和技术实训区时,朱晓明向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学生就业、与企业合作教学等问题。她充分赞扬该校积极与市场对接、让学生边学习边实践的人才培养方式,勉励学校继续坚持下去,不断提升学生适应市场的能力。

        市领导李雪峰、王萍、曹丽虹、宋余庆、赵庆荣参加走访慰问活动,江苏大学主要负责人范明、袁寿其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董巧云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