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杨省世

我市隆重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

2014-09-11 23:08 来源:镇江日报 董巧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昨天上午,来自全市教育战线的500余名代表齐聚镇江影剧院,隆重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省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自1985年第一个教师节以来,镇江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0年的辉煌成就,凝聚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执着奋斗,特别是广大一线教师立足三尺讲台,用辛勤耕耘履行“灵魂工程师”的职责,用爱心、知识和智慧点亮学生心灵,为培养优秀人才、促进文明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杨省世指出,教育在发展全局中始终具有战略性、先导性、基础性的地位。当前,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教育战线承载着新的责任和使命,广大教师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把促进公平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基点,在规划布局、政策制度、资金投入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广大教师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促进教育公平的重大责任,主动顺应大趋势,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教育公平尽一份责任和力量。要有一颗博大的爱心,爱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爱每一个学生,始终坚守廉洁从教的底线。

        杨省世强调,抓教育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必须从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以实打实的成效满足群众对“学有优教”的新期盼,形成镇江教育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广大教师要更加务实地当好提高教育质量的中流砥柱,发挥主体作用,持续加强学习,保持当“名师”的强烈进取心,把握好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的结合点,在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上狠下功夫,努力把每堂课都上成“精品”,让学生爱听、受益、难忘。

        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领域的改革力度越来越大。杨省世指出,要清醒认识和把握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真正把方向集中到教育的转型发展、内涵提升、务求实效上,集中到解决教育公平、均衡、优质等突出问题上,集中到教育成果让群众共享、让人民满意上,加快实现教育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

        杨省世希望广大教师更加积极地发挥深化教育改革的推动作用,做坚定支持者和先行先试者,积极深化教学改革、支持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参与教育管理体制改革,让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校长的管理充满活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镇江筑牢教育和人才根基。

        市委副书记李茂川主持庆祝大会。会议播放了专题片《我们这三十年——献给第30个教师节》,表彰了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镇江市优秀教育世家。新教师代表在会上作任职宣誓。

        市领导李国忠、曹当凌、王萍、倪兴余、曹丽虹、赵庆荣,全国时代楷模赵亚夫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董巧云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