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交通资讯

9月21日起,镇江实施新的公交车道专用时段

2014-09-23 11:09 耿业宏

摘要:21日起,交警部门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行动,对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违法进行查处。当天,即查处这类违法50余起,每名违法司机都领到了100元的罚单。同时,依据规定,也有数辆公交车不按规定在公交车道内行驶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金山网讯  本月21日起,我市开始实施新的公交车道专用时间段,市区13条道路在上午7点至9点、下午5点至7点这两个交通高峰时间段,社会车辆不能走公交专用道,以保证公交车使用专用车道的“特权”。昨天上午,交警部门在部分道路进行了整治行动。

昨天上午7点50分,一辆红色私家车沿中山东路由西向东行驶,通过双井路口后,直接驶入公交专用道,虽然民警和学校志愿者示意其到中山东路与仁章路口再停车,但车主仍然在公交专用道内将车停下。随后,民警询问车主为什么不服从指挥而在这里行驶时,车主表示平时都是在这个地点送孩子上学的,对于公交专用道作出的新调整听说过,不是太清楚。

上午8点08分,一辆悬挂苏K号牌的大客车由黄山路口由西向东行驶,直接在中间一股车道行驶,发现民警在现场指挥交通后,准备驶入公交专用道,但发现右侧车道已挤满公交车。随后,这辆大客车被民警拦停,民警发现其是镇江至扬州的旅游专线车,加上车上还有乘客,责令其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立即来中山西路岗亭接受调查和处理。

类似这种有了专用道却不走的现象并非一例,仅隔了3分钟,一辆19路公交车沿中山西路中间一股车道由西向东行驶。民警立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这名司机给出的理由非常雷人:“现在车上没有乘客,不是营运状态,因此我可以不走专用车道”。

警方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在专用时间段内,公共汽车须在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当公交专用车道前方遇有障碍时,公共汽车可以临时借用相邻车道,超越障碍后应当驶回公交专用车道。

由于公交车、大客车车身大,在道路上直接予以处罚占用时间长,会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因此,交警部门昨天采取了现场取证、通报单位、当日内驾驶人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罚的方法。

对于公交车有专用道却不走的情况,警方也呼吁市民进行监督,在规定时段内长期占用其他车道的公交车将会受到相应处罚。(何志斌 余长保 张翼)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