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交通资讯

镇江:7条公交专线开进丹徒大学城

2014-10-17 01:17 兰友

    为解决率先迁入丹徒区大学城的镇江技师学院师生出行问题,镇江市运输管理处和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与校方洽谈,设计了7条线路,方便走读生上学和教职员工上班。

    镇江技师学院搬迁至位于丹徒区的大学城,并与丹徒中等专科学校合并,在校生人数达到6700多人。截至目前,镇江技师学院是唯一一所搬迁入大学城的院校,师生、家长面临到校“行路难”——学校门前仅有一条区域公交线路,一时难以满足学校师生的出行。开通专线车对于学校而言是一件大事,这不仅能方便走读生上学放学,还保障了学生的交通安全。

    今年暑期,运管、公交工作人员与学校多次洽谈,商定公交回车场,设计了7条公交专线,终点站分别为公交江大枢纽站、火车站北广场、汝山、江滨新村、谷阳新村、江滨医院、党校。住宿生周五回家、周日返校的,放学后可乘坐直达“火车站南广场”线路,方便于往返丹阳、扬中、句容、大港的住宿生。

    7条专线于9月29日试运行,半个多月来,秩序良好,颇受好评,缓解了学生、家长、教师到校的交通难题。各专线已于10月15日正式运行。

    市运管处公交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往返于镇江南站和高资中专之间的公交100路,有一站(长山林场站马路)就在技师学院对面。学生、家长们可坐39路、131路、K202路、K208路、D5到镇江南站后,再转乘100路抵达学院。”(吴泽平 朱彤)

责任编辑: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