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交通资讯

铁路镇江站调整车票预售期和车票起售时间

2014-12-01 07:27 邓宇

    金山网讯 11月30日,记者从铁路镇江站了解到,从今日起,旅客铁路互联网预订车票及电话预订票的时间从原先的提前20天延长至30天,且逐日增加延长期,直至实现可提前60天预购票。这对于广大旅客来说是一大福音,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铁路镇江站公布了上海铁路局范围内相关各车站的预售票的具体时间。

    从今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将逐步延长至60天,具体为: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7日开始发售2015年2月4日(即春运第一天)车票。其他售票方式,如市区火车票代售点售票则按错后2天的原则同步延长。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助售票机)车票预售期仍为4天。

    与此同时,上海铁路局范围内各车站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也在今天开始调整。

    具体调整为宁波站起售时间为8:30;温州、丽水、永康等站起售时间为9:00;嘉兴、海宁、金山北、湖州、台州、温州南、绍兴北等站起售时间为9:30;杭州站起售时间为10:30;杭州东站起售时间为11:30;诸暨、义乌、金华西、衢州、江山等站起售时间为12:00;合肥、合肥南、金寨、巢湖、六安、桐城、安庆等站起售时间为12:30;淮南、淮南东、阜阳站、亳州等站起售时间为13:00;上海虹桥站起售时间为13:30;上海站起售时间为14:30;上海南站起售时间为15:30;无锡、昆山、苏州等站起售时间为16:00;南京站起售时间为16:30;南京南、溧阳、宜兴、镇江、常州、南通站、扬州、泰州、泗阳等站起售时间为17:00;徐州、砀山、新沂、连云港等站起售时间为17:30;蚌埠、滁州、马鞍山、淮北、芜湖、黄山等站起售时间为18:00。

    售票窗口(含自动售票机)起售时间调整如下:杭州、嘉兴、金华、宁波、温州等站起售时间为10:00;徐州、合肥、淮南、蚌埠、阜阳、芜湖、南京、镇江、常州、淮北、新长等站起售时间为12:00;上海、苏州、无锡等站起售时间为15:00。

    铁路镇江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网上预售票调整后的起售时间,广大旅客可在第一时间预订车票,只要提前定下出行的日期,提前预订车票,可有效保障高峰期如愿出行。此外,其他省份及热点城市的预售起售时间的具体详情,广大旅客可登陆12306网站查询,或关注车站公告。(江勇 沈湘伟)

  相关新闻

               一周之内可买到元旦及春节返乡车票

 金山网讯  11月30日,记者在铁路镇江站采访时了到,针对从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以及电话预订票的预售期延长的消息,广大旅客表示欢迎,而不少上班族表示,由于工作因素,提前定下2个月后的行程有点困难,对此铁路工作人员提出建议,助旅客如愿出行。

11月30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北广场候车大厅看到,虽然11月30日下雨,但大厅内仍有不少等候出行的旅客,正在候车的旅客屠锦林告诉记者,他将乘坐K376次列车,目的地是老家西宁。

小屠在一家电脑公司工作,经常乘火车出差。他告诉记者,延长预售期对于广大旅客来说是一件好事,比如说像西宁这条铁路线,即使在出行的淡季,车票也不太好买。延长预售期后,对于能定下出行日期的人来说,提前60天则能如愿买到车票。而像他这样的上班族,除了每年春节回老家,平时一般很难预定下2个月之后的行程,因此他感到不太适应,同时也担心平时出差会常常买不到车票。

延长预售期会带来哪些变化?铁路镇江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广大旅客来说,热点城市和热点线路的车票肯定相对好买多了,但这并不是绝对的,如果在春节的出行高峰,集中时间网上抢票的矛盾依然会有,但会分流一部分商务客流,网上及电话抢票将主要集中返乡过春节的客流,相对来说,购票难度将有所缓解。

对于上班族来说,部分商务流在无法买到热点城市车票的情况下,铁路工作人员建议道,一方面可以通过转程购票的方式,从某起点站购买车票,则较为容易。另一方面,商务流旅客可建议乘坐飞机抵达目的地,这样更加快捷。

据介绍,延长售票期对于退休老人来说益处最大,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提早买好车票,时间空余的老人则非常方便。此外,铁路镇江站相关负责人称,从12月5日起,在镇高校学生即可预订春节返乡回乡的学生票,铁路部门将采取提前预售和预留学生票相结合的方式,满足我市高校学子的购票需求。(记者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