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交通资讯

镇江谷阳路中段启用公交站台

2014-12-01 07:46 邓宇

 

 金山网讯 谷阳路中段基本完工后,公交站台迟迟没有下文。京江晚报多次予以关注。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中段公交站台安装完毕后现已经启用。此外,谷阳路南段明年是否改造尚无结论。

全长1公里的谷阳路中段今年年初正式对外开放通行。不过,谷阳路中段公交站台却没有配套建成。周边居民一度只能站在黄土裸露的绿化带上候车。京江晚报对此进行报道后,项目部加快施工进度。在浇筑好站台基础后,项目部相继埋设好站台立柱,并对候车亭外部构件、座椅及灯箱之类设施设备一一进行了安装。

目前永隆城市广场站东西一对公交站台已启用。记者日前现场走访发现,站台依照智能公交的模式兴建,但电子显示屏尚未启用,老公交站牌还在一侧继续“服役”。谷阳路改造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纳入到市区智能公交系统在技术上不成问题,不过涉及到智能公交运营方和道路建设投资方在后续运营方面的费用分摊,因此目前还在商谈之中。

中段完工后,新区境内谷阳路还剩丁卯桥路到铁路桥这一路段。近期,谷阳路索普新村路段不断有机械在开挖,有市民为此致电本报询问,该路段是否准备改造了?项目部工作人员说,经了解该处开挖是配合新建的裕隆雅居小区进行的供电管沟施工。明年这段路是否会纳入改造,目前还在研究之中,尚无结论。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谷阳路南段改造与否,实际上取决于未来丁卯桥高架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丁卯桥高架项目至今未有明显进展。而丁卯桥路向来车流量较大,一旦高架项目迅速动工,必然导致东西向交通堵塞。在此情况下,南段再同时施工改造,速度最快也得三五个月的时间完工,这又会导致谷阳路南北向道路通行受堵。因此在动工时间和交通组织上,谷阳路南段施工改造肯定会考虑避开高架项目的工期。(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