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交通资讯

2015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

2014-12-02 09:13 邓宇

金山网讯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2015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记者昨天从镇江火车站获悉,旅客最早可于12月21日买到除夕发车的火车票。其中,镇江站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为17:00,售票窗口(含自动售票机)起售时间为12:00。也就是说,购买从镇江站出发车票的旅客,可在这两个时间节点上进行抢票。

据镇江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预售期调整是逐步调整,具体调整时间为: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7日开始发售2015年2月4日(春运第一天)车票。其他售票方式按延后2天的原则同步增加。需要注意的是,火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助售票机)车票预售期仍为4天。

针对外来务工人员难以提前较长时间确定返乡日期问题,镇江站工作人员表示,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指正班旅客列车。进入春运后,1月上中旬将大量开放临客列车票额以及学生票票额,同时办理外来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

火车站工作人员特别提醒,上海铁路局于11月28日起对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进行了调整:放票时间点从16个调整为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售;“D”和“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调整为与车站保持一致。出行乘客一定要计算好时间再购票,增加车次、座次的可选择性。(江勇 臧博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