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凡人善举

镇江宝盖山上有一支义务巡防队

2015-01-13 06:41 邓宇

金山网讯 炎炎的夏天,他们发现山上有棵大树被风刮倒了,立即通知相关部门;秋天的雨后,他们发现了滑坡险情,联系相关单位前来排除险情;干燥的冬天,他们多次制止外来人员在山上烧荒,防止火灾的发生……在市区宝盖山上,活跃着一支“义务护山护林巡防队”,无论寒冬酷暑、日晒雨淋,都挡不住他们护山护林的脚步。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从2013年开始,由润州区金山街道京畿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组成了一支“护山护林巡防队”,他们大多是住在宝盖山附近的退休党员,也有在职党员利用公休时间参加巡防。在夏季防汛、冬季防火两个时间段,巡防活动最为频繁。

家住京畿巷18号退休党员禹在明,今年80岁,因为他经常在户外锻炼,身体特别硬朗。去年夏天,热心公益的他参加了“文明交通岗引导员”志愿者行动,在牌湾朱方路路口进行义务执勤,是当时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当他得知社区党支部招募志愿者消息后,又主动报名参加“护山护林巡防队”。他动情地告诉记者:“我住在山麓下几十年了,每个角落、每棵树都很熟悉,退休了,我和大家一起走走、看看,为保护家园尽一点义务吧!”就这样,禹在明老人坚持了下来。此外,还有住在地藏庵巷56号、今年72岁的退休党员王龙湖,京畿路155号、73岁的退休党员崔宝富,京畿路187号、56岁的在职党员郭宏喜等,他们每个月都积极参加义务奉献一小时的巡防活动。

“我们社区有60%的居民依山而居,他们自称‘城市山民’,大家都有爱护家园的意识,生态文明、优美环境靠的是大家的呵护。”社区负责人郦玲花说。(记者 胡冰心)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