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交通资讯

春运期间镇江站增加临客列车81趟

2015-01-21 08:11 邓宇

金山网讯 虽然离春运开始还有两周,但许多热点城市车票已经“一票难求”。上海铁路局增开多趟临客列车,其中部分停靠镇江的临客列车留有整车厢车票。

阜阳方向K5562次为镇江留有整车厢车票

镇江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临客列车相当于加班车。这些列车是依据沿线城市居民出行的方向来设定的。我市外来务工人员主要来自安徽、湖北、四川等地。

今年春运停靠镇江火车站的临客列车主要增开了上海至阜阳方向的普速临客列车和武汉方向的动车列车。春运期间,镇江火车站将增开临客81趟。其中,西南方向的成都、安康、贵阳有7对,河南郑州方向6.5对,西北方向的临汾、西安、西宁等地有3.5对,安徽阜阳、亳州方向6对,合肥、六安、安庆方向5.5对,而武汉方向增开的临客最多,计8.5对。此外,还有江西、广西等方向的临客。

上海至阜阳的K5562次临客列车,在镇江火车站预留硬座19车厢票额,每趟车有118张。对此,铁路部门提醒市民,阜阳方向的旅客可以留意该趟列车,该趟列车镇江站开行时间是00:34。

此外,广大旅客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的临客列车不再挂“L”字母打头,而是按照正常列车序号并以字母K、D、G、Z等命名。

返乡高峰期会有计划外临客

今年春运普通车票的预售期提前至60天,而春运临客车票网上和电话订票时间为提前20天,镇江火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时间与正班车次保持一致,为提前5天预购。因此,对旅客来说,购票首选方式还是网上和电话预订。

目前,按照临客预售期测算,可以购买2月10日的临客车票。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许多方向的临客车次已显示为无票。武汉、郑州和阜阳方向车票更是一“座”难求。推迟日期购买时,部分临客车次则显示“暂时无法购买”。

镇江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的列车“单边流”情况较为普遍,即春节前镇江站出行流较多,列车均从上海或南京方向发出。而节后,客流则从全国各地汇入上海方向的客流较为集中。对此,铁路部门提醒工作人员,部分目前暂未购得车票的旅客可以考虑错峰购票,避开客流高峰。

对于热点城市的临客列车,铁路部门将根据春运期间的实际售票情况进行进一步调节,即增开计划外临客。虽然计划外临客开行数量不算太多,但由于是在高峰期临时增开的,绝大部分旅客已经成功预购,对于未抢到票的旅客来说,相对容易购买,希望旅客及时关注。同时春运期间增加的临客列车还可能有所变动,广大旅客应以上海铁路局有关通知为准。(臧博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